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天水秦安公安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1-12-03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天水市秦安县公安局五营派出所联合交警大队莲花交警中队深入五营中心幼儿园、重点交通要道及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守法规、知礼让、护安全、文明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多形式开展,向群众宣讲“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法律责任,教育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农用车辆违法载人,不乘坐超员、超速车辆,杜绝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格约束自我,牢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各类违反交通安全的驾驶行为。

  为提升学校师生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民警还深入五营中心幼儿园,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向学校师生讲解交通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危害性。期间,民警与幼儿园老师、学生以做游戏的形式开展互动,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安全步行、安全乘车”以及冬季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知识等方面向师生们、校车司机讲解了交通标志标线、车辆盲区、开车门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常识。叮嘱学生们切勿在马路上随意横穿马路、追逐打闹等。倡导广大师生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守护者、参与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养成文明交通素养。

  此次宣传活动成效明显,展现了秦安公安多警种、社会力量相互配合的综合治理能力。并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 图解|一图读懂金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图解|一图读懂金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首
2   明年兰州市城关区——多措并举 重振“
3   兰州大学新增1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
4   二〇二五年甘肃省重要产业领域和关键技
5   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
6   2022年度兰州市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出炉
7   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兰
8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县宣
9   胡焯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带着责任和感
10   孙伟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作
1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
12   甘肃省出台深化投资建设领域“放管服”
13   “人防”“技防”相结合 全力保卫“兰
14   兰州荣获“全国年度最佳推广旅游胜地”
15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80次会议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