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市场流通领域整治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1-09-02 09:56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编辑:薛敏

【专题】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市场流通领域整治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8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市场流通领域整治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主要精神,交流全省系统扫黑除恶斗争的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全省系统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市场流通领域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立足扫黑除恶斗争全局,充分认识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及其在扫黑除恶中的重要地位,把这项工作作为政治大事、本职要事、民生实事,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决落实“以打击为先、以防控为基、以监管为生、以立制为本、以明责为要”的总体要求,统筹加强“打、防、管、建”四项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全面抓好落实,以市场流通领域整治为有力抓手,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要强化对策措施,不断提升市场流通领域整治工作成效。聚焦市场流通领域突出问题,强化综合治理,全面排查短板弱项,及时堵塞监管漏洞。聚焦“惩腐打伞”,深挖彻查行业领域内部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等问题。强化督导问责,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加强重点问题线索督办,推动工作落实。加强常治长效,把控舆论导向,配合“打财断血”,突出标本兼治,提升斗争水平。要严格压实责任,确保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统筹推进、协调发展。要强化压力传导。坚持“上下联动”,强化激励约束,谋划好专项整治推进工作和常态化开展“扫黑”、“打伞”工作。要紧盯行业乱象。严格事前、事中、事后审查监督,依法规范治理,实现“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规范一个行业领域、建立一套制度机制”的目标。要精准动态监管。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对策措施,努力以变应变、以新应新,保证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监管漏洞。要深化创新赋能。探索进一步加强与市场主体深度合作,形成行业联动治理格局;坚持关口前移,强化科技赋能,创新方式方法,在市场监管中不断加快自身能力建设。

  会上,酒泉、庆阳、临夏等市州作了交流发言,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有生安排部署了全省系统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省局二级巡视员陈林主持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省局扫黑办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甘肃矿区工商、质监、食药局,东风场区工商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扫黑办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 甘肃省首次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纳入省级环保督察 甘肃省首次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纳入省级环保督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公益诉讼助力生态修复
2   妇女维权有法律撑腰
3   大数据赋能提升执法司法质效——武威政
4   永昌对违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训诫
5   法治为民有温度乡村振兴显担当——甘州
6   夯实为民情怀体现服务实效——甘肃省第
7   沐文化矫治春雨润戒毒学员心田——甘肃
8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9   刘天波在有关信访案件听证答复会上要求
10   甘肃省法官学院突出“早、实、联、亮”
11   武威市委政法委有关会议要求 为全市换
12   李亦军在嘉峪关有关会议上要求 提高四
13   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甘肃省公
14   奏响英模教育主旋律 甘肃省司法厅举行
15   甘肃一市发布通报!多名党员干部及公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