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消费起争执抢劫店员报复 临夏州永靖公安2小时抓获嫌犯

21-08-26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消费起争执抢劫店员报复 永靖公安2小时抓获嫌犯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8月22日,记者从永靖县公安局获悉,近日,在临夏州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永靖县公安局2小时内快速侦破2起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8月19日,家住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的李某某报案称:“有一女子被抢劫,请求出警。”接报后,永靖县公安局立即成立由刑侦、情报等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以案发地为中心,迅速展开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工作,成功锁定一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该男子在作案后曾前往小区附近的超市将微信钱包内的零钱兑换成现金后乘出租车逃离,遂及时出动应急分队,于案发2小时后在兰州市红古区某镇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

  经查,8月9日,张某到永靖县游玩,当晚在刘家峡镇一足浴店消费时,因琐事与足浴店某员工发生争执,心怀不满遂产生对其抢劫报复的念头。其后几日,张某对该员工住处进行踩点,并准备剪刀等工具伺机作案。8月19日凌晨,张某冒充物业人员敲开房门,用剪刀恐吓该员工并将其手脚捆绑后从微信转走5000元并抢走一部手机后逃离。

  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张某进一步交代,今年8月4日,其在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某小区以租房为名,持刀威胁一青年女子,逼迫该女子在手机上下载各种借款平台,先后借款8万余元并抢走其身份证和手机后逃离。

  目前张某已被永靖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在粗粝的现实中追求“意趣神色”——观话剧《八步沙》 在粗粝的现实中追求“意趣神色”——观话剧《八步沙》
  • 金戈铁马定陇原 红旗飘扬启新程——回顾甘肃解放历程 金戈铁马定陇原 红旗飘扬启新程——回顾甘肃解放历程
  • 尹弘会见郁亮一行 尹弘会见郁亮一行
  • 甘肃省推行“库长制”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甘肃省推行“库长制”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 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附近发生5.8级左右地震 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附近发生5.8级左右地震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资格考试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资格考试热点问题解答
  • 《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展暨创作座谈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展暨创作座谈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设立“技能大师之家”
2   兰州:公交车上女子突然晕倒 司机联合
3   甘肃陇运快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车
4   醉酒男子轻生跳下黄河护栏 兰州安宁公
5   国内国际大赛16枚金牌得主三度出征残奥
6   【文化记忆】故土记忆 兰州味道
7   在粗粝的现实中追求“意趣神色”——观
8   金戈铁马定陇原 红旗飘扬启新程——回
9   杨光祖文学评论集 《批评:真理的呈现
10   兰州市卫健系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24人
11   甘肃省为科研人员“松绑”出新招
12   甘肃省科技厅出台新政为科研人员松绑减
13   四部门下发《通知》——沿黄地区严控高
14   未雨绸缪筑牢安全屏障——省科学院地质
15   甘肃省46家托育机构完成备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