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老板”指令转账 兰州一家公司被骗145万

21-08-23 14: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兰州一家公司财务被骗子盯上,一系列操作之后,公司账面的145万被骗走。兰州警方提醒:面对公司“老板”的转账指令,务必、务必、务必核实无误后再执行。

  据了解,8月13日中午,兰州一家公司财务郭女士收到一份以其公司“老总”名义发来的邮件,邮件内容是为了今后工作方便,让其加入公司新建的工作群。随即,女士按照邮件信息,添加了群昵称为“工作群”的QQ群。进群后,郭女士看到群成员有公司董事长、监事、总经办等人员,遂信以为真。

  第二天,郭女士看到群内“董事长”和“监事”在谈一个合同,后群内“董事长”艾特了郭女士,询问公司账面上的可用资金有多少。郭女士查看公账余额并告诉该“董事长”后,该“董事长”称有一笔往来款要转出,第二天钱会原账户转回,不用走财务审批流程直接办理即可。收到信息后,郭女士便通过公司对公账户向该“董事长”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145万元。

  几天后,她接到公司经理的询问电话,才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醒

  1.完善企业财务管理制度,严格遵照执行。在日常资金使用中,切勿以邮件、QQ、微信、短信等方式指令汇款,只要涉及转账汇款的,必须经电话或当面核实确认,必须有领导签字后方可转账。凡接到领导使用新号码、新微信、新QQ等聊天工具要求转账的,务必要提高警惕,仔细核实,客户临时变更汇款账户的,一定要与客户当面核实确认。

  2.加强培训,提高防范意识。企业要加强防诈骗宣传培训,让企业领导、财务人员熟悉各类诈骗套路和防范技巧。如财务电脑要安装杀毒软件、定期更换密码、来历不明的软件、链接一律不能点击、及时拔掉银行U盾、银行验证码切勿泄漏,定期检查客户邮箱地址或账户有否出现无故变更等等。

  3.及时报案详细陈述案情。如果遭遇诈骗,一定要迅速记录好汇款账号、账户姓名、QQ号码、聊天记录等证据材料,第一时间拔打96110报警,及时准确将被骗详情提供给民警,由公安机关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雨后的会宁县城云雾缭绕景色如画
  •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未来3天 兰州市暑热渐退早晚秋意渐浓
  •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做好点滴小事 成就他人大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老板”指令转账 兰州一家公司被骗145
2   王立奇唐培宏会见酒泉硅碳产业园产投及
3   审批松绑 发展提速——酒泉市深化审批
4   农特产品“云端”走俏——白银平川区发
5   白银靖远县永新乡藜麦产业绘就乡村新画
6   打造便民利企政务服务体系——白银市纪
7   白银引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
8   白银市会宁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9   牢记嘱托“破题”发展——白银经济在构
10   金昌市筑牢区域粮食安全“防火墙”
11   军民同心谱华章——金昌市“双拥”工作
12   王钧对金昌市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出
13   王方太在金昌市新能源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14   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
15   金昌市启动“包街包帮”志愿服务月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