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音乐

黄河之滨唱响“花儿” 情景合唱组曲《花儿是咱心上话》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22-05-31 1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黄河之滨唱响“花儿”

  情景合唱组曲《花儿是咱心上话》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演出现场

  兰州晚报讯 朴实无华的曲调,回味无穷的意境。5月29日晚,组曲《花儿是咱心上话》在黄河之滨唱响,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登上了兰州音乐厅的舞台。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歌剧院、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甘肃陇韵合唱团承办。

  “春绿陇原·山花烂漫”情景合唱组曲《花儿是咱心上话》由《唱山》《巧遇》《少年咏唱》《花儿会》4个章节组成。混声合唱《上去高山望平川》、男声合唱《尕老汉》将甘肃洒脱豪放的民风体现得淋漓尽致,混声合唱《铁青骡子大红马》《眼泪的花儿把心淹了》出其不意地以钢琴伴奏,使阳春白雪与原汁风味互相成就。这样的“花儿”组合令人眼前一亮。

  近2个小时的演出,15首“花儿”一改中规中矩的演出方式,粗犷、豪放不再是“花儿”的代名词,细腻、时尚赋能其中,大有与华阴老腔一决高下的气势。

  记者了解到,情景合唱组曲《花儿是咱心上话》由著名作曲家、西安音乐学院韩兰魁教授任创作总监兼作曲,西部音乐文化研究所所长孔庆浩教授任艺术总监,中国海洋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康建东教授任创意总监兼作曲。还有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副主任冯季勇副教授,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赛音教授、陈世祥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盛鸿斌教授,兰州城市学院赵小军副教授,河西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丁晓军,组成的老、中、青三代作曲家携手的强大创作团队,共同完成创作任务。

  当晚的演出特别邀请国家、省、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代表,国家、省、市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组织代表,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先锋岗、青年突击队代表,社区干部、驻守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优秀志愿者走进剧场,共享艺术盛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武云凤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