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音乐

“春绿陇原”以青春之歌献礼建团百年

22-05-10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用歌声点燃青春,用音乐唱响未来。5月8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黄河少年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云直播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举办。

  本场音乐会由兰州交响乐团助理指挥魏旭东执棒,携手青年女高音李丹、男中音高宇鹏及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共同演出。音乐会以交响合唱、男女声独唱、混声合唱、管弦乐联奏等多种形式,奏响了新时代有为青年的爱国情怀。

  演出现场,管弦乐与合唱联奏《东方红——在灿烂的阳光下》、交响合唱《我们》、女声独唱《玛依拉变奏曲》、女声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混声合唱《青春舞曲》、管弦乐联奏《激情燃烧的岁月》、男声独唱《向往》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相继上演,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管弦乐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军港之夜》《春天的故事》、管弦乐与合唱《不忘初心》等乐曲,向新时代奋战在各条战线的青年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

  压轴上演的交响合唱《黄河少年》,是新华社甘肃分社联合兰州大剧院,特意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而新创作的一首歌曲,由著名诗人楚人、青年作家陈晓斌作词,著名作曲家陈世祥作曲,以80多年前一支由青少年学生组成的“新安旅行团”在陇原大地上以文艺为武器,唤起民众、宣传抗战、争取胜利的事迹为蓝本创作。歌曲一经推出,便在社会各界产生强烈反响,“黄河少年”不仅是抗战烽火中英勇少年的真实写照,也成为新时代陇原儿女接续奋斗、激流勇进的励志宣言。

  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原主任、博士生导师康建东教授表示,这场音乐会形式新颖,曲目丰富,经典荟萃,一气呵成,富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充分展示了兰州交响乐团和兰州音乐厅合唱团的职业精神和专业水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