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音乐

“春绿陇原”乐动黄河之滨 喜迎二十大云直播音乐会奏响金城

22-05-0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春绿陇原”乐动黄河之滨

  喜迎二十大云直播音乐会奏响金城

  图由兰州大剧院提供

  8日晚7:30,“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黄河少年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云直播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正式拉开序幕,艺术家们用热情洋溢的精彩表演讴歌了这座城市的繁荣与生机,以昂扬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本场音乐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旨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用艺术的形式追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兰州市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本场音乐会确定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在“央视频”、“Bilibili”、“腾讯视频号”等媒体平台同步进行多平台直播。

  音乐会由兰州交响乐团助理指挥魏旭东执棒,他携手青年女高音李丹、男中音高宇鹏联袂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共同带来了精彩绝伦的直播音乐盛宴。在兰州大剧院的精心打造下,这场音乐会汇聚了交响合唱、男女声独唱、混声合唱、管弦乐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向观众诚意奉上了管弦乐与合唱联奏《东方红-在灿烂的阳光下》、交响合唱《我们》、女声独唱《玛依拉变奏曲》、女声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交响合唱《黄河少年》等诸多经典音乐佳作,赢得了众多网友的交口称赞。

  兰州交响乐团初创于1973年,2008年从兰州歌舞剧院分离出来,正式挂牌。四十多年来,兰州交响乐团不断成功地推出不同类型、风格各异的音乐会近千台,在长期的演出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深受观众喜爱。

  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5月2日,是甘肃历史上第一个职业合唱团,目前拥有演员75名,均为国内及省市各大学院、音乐学院声乐专业本科、硕士毕业生。成立之初,便得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并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