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影视

纪录片《寻找雪豹》首播

22-04-19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纪录片《寻找雪豹》首播

  纪录片《寻找雪豹》海报

  纪录片《寻找雪豹》第一部的两集,日前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

  《寻找雪豹》是一部纯纪实性纪录片,共有两部,第二部三集,播放时间待定,每集片长25分钟。该片也是继2021年的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之后,甘肃籍导演王鹏导演、兰州祖厉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又一部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的纪录片。

  纪录片《寻找雪豹》第一部记录了导演王鹏带领团队在甘青两省交界处进行雪豹拍摄和生存状况调查的部分故事,通过对雪豹捕食牦牛等一系列事件的记录,展现了雪豹这一物种在这一区域的生存状况。

  2018年1月,王鹏和团队到玛曲县寻找雪豹的踪迹,因为当年的雪很少,几个人找牧民了解情况。牧民嘉阳告诉他们,有一只雪豹最近就在他家牧场,拍摄团队在嘉阳家牧场发现了雪豹吃牛羊的现场,并对周边进行了查访,找到了更多雪豹活动的痕迹,并且最终发现了雪豹窝。

  发现雪豹窝之后,拍摄团队在附近驻扎,开始蹲守。周边牧民曾受到雪豹的侵扰,羊被雪豹偷食,但是发生在夜里,白天见不到雪豹的身影。正当拍摄团队一筹莫展之时,突然看到一只雪豹在眼前的山坡上吃马。这只雪豹连续四天都在马的尸体旁守候,而这里和牧民家近在咫尺,雪豹在这一片山里已经很难找到食物了,才冒险下山。

  “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片的播放,让更多的人能真实了解雪豹生存的现实状况。”王鹏说。 (青 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