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弘扬历史文化 展现现代风采 六集纪录片《梦幻凉州》即将在央视首播

22-03-31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弘扬历史文化 展现现代风采

  六集纪录片《梦幻凉州》即将在央视首播

  视频截图

  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由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标拍摄制作的六集纪录片《梦幻凉州》,将于4月6日—11日在央视10套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凉州,在两千多年前的中国古代,它所覆盖的区域一度包含了整个河西走廊,先后催生了前凉、后凉、南凉、北凉、西凉五个独立政权,并形成了独特的“五凉文化”。今天的武威,一直是古代凉州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从古至今,这里一直是一片流光溢彩的土地。它是古丝绸之路的要冲、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出土地、是西藏纳入中央政府行政管辖的历史见证地。从凉州词的悲壮辉煌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从骆驼客的艰难穿越到中欧班列的国际大融通,从西域佛教文化的输入传播到儒释道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从古时的荒凉贫瘠,到现在的物阜民丰,充分见证了武威淳朴的民风和厚重的历史。在新的历史时期,这里的人们正在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和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游、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而不懈奋斗。

  本纪录片以六集的篇幅,分别从古代、近代、当代三个维度切入,通过绘画、纪实、采访等影像语言,生动讲述了武威独特而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现代和未来发展的理想风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举行
2   甘肃省人社厅“直播带岗” IT人才专场
3   兰州市西固区:防患于未“燃”筑牢森林
4   两岁儿童走失 兰州新区警察送回家
5   六集纪录片《梦幻凉州》即将在央视首播
6   兰州市殡仪馆免费提供“云祭祀”“代祭
7   短期内甘肃省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
8   兰州市城关区:殡葬服务单位暂停聚集性
9   西北民族大学多措并举促就业
10   共青团兰州市委向广大青年发出清明文明
11   驾考无法参加别担心 兰州交警施行容缺
12   甘肃公安温馨提示:最易中招的八类骗局
13   应对大风沙尘天气 兰州市城关区加大涉
14   兰州市多措并举确保春耕期间油气管道安
15   兰州:赋能农业振兴 深耕致富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