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音乐

动人旋律献礼建党百年 主题原创歌曲《永远的答案》正式发布

21-06-16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动人旋律献礼建党百年 主题原创歌曲《永远的答案》正式发布

  为献礼建党百年,由兰州日报社出品的建党百年主题原创歌曲《永远的答案》于近日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等平台正式发布。

  “曾有人问永远有多远,追随你的人给出生命答案,一起经过枪林弹雨的洗礼,永远就是前赴后继点亮黎明的信念。不用再问永远有多远,幸福笑脸就是最好答案,城市乡村小康梦想已实现,永远就是你对百姓真情无限的挂牵……”该曲由兰州日报社新媒体事业部主任蔡宁贞作词,陇南市音乐家协会理事郝小琼作曲,甘肃省著名青年歌唱演员苏玮演唱。

  《永远的答案》用诗化的语言,重温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包含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四个部分。

  据词作者蔡宁贞介绍,贯穿整首歌曲的“答案”两字,是中国共产党交给历史和人民的答案,“永远”既是指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是永恒的,也是中国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坚定地跟党走的信念。深情而高昂的旋律,辅以恢宏大气的配器、伴唱,演唱者苏玮“抒情+激昂”的演唱方式,让歌曲直指人心又富有号召力。

  “我是1972年出生的,经历了童年时期的物质贫乏,经历了改革开放和进入新时代,所以感触非常深。生活的巨大变化,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中国人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我们都是亲历者,回看过去,感受现在,我们对未来有了美好的向往,对党有了无限的信任和忠诚。”他表示,歌词中的“生命答案”“全新答案”“最好答案”“永久答案”,是他在党史学习中找到的信心和力量,是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深刻理解。

  《永远的答案》历时一年构思,经创作者们反复修改,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站在历史的高度,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历经的百年奋斗征程。“如今,无须再问永远有多远,对党的热爱和信任已融入中国人民的血液。”蔡宁贞由衷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兰州:“共享计划”让社区服务甘之如饴
  •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端午小长假300万人金城揽胜 兰州市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亿元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尹弘在甘肃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牢功能定位加强管理保护扛好责任使命 努力让全省河湖更加充盈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甘肃省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兰州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发送旅客64.4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2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3   去省博 看何鄂红色雕塑展
4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大排查
5   兰州市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 扎
6   樊锦诗:扎根大漠心系敦煌的国宝守护人
7   【聚焦端午假期客运】兰州中川机场运送
8   兰州市拟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
9   兰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召
10   假期陇原迎客近千万人次
11   今年19所军队院校在甘肃省招生325人
12   甘肃省今年起招收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
13   古浪:“六老汉”三代人创造绿色奇迹
14   【聚焦端午假期客运】兰州铁路局发送旅
15   兰州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