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音乐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21-03-19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相约千年》剧照

  相约千年,绚丽多彩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再约千年,世界多民族文化巡礼集中呈现。3月19日晚8时,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将亮相兰州音乐厅,一部展现“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壮美篇章即将打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大剧院协办,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共同承办的“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暨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礼惠民演出已经拉开帷幕。

  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以“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包括序《东方之光》、上篇《丝路之旅》、中篇《丝路明珠》、下篇《丝路风采》和尾声《再约千年》5个板块,每个板块又由若干各有主题的舞段组成。整场演出既有向东西方文明互融互通做出重大历史贡献的人物情景短剧《张骞》《行者》《马可波罗》《郑和下西洋》,又有展现中国丝绸柔美飘逸的舞蹈《霓裳羽衣》《长绸》,表现敦煌莫高窟壁画和雕塑艺术的舞蹈《飞天散花》《金刚伎乐》以及中国最古老《编钟鼓乐》和诞生于1100年前的《敦煌古乐》以其深厚的文化艺韵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值得一提的是,曾登上“美国达人秀”舞台大放异彩的舞蹈《千手观音》亮相时,变幻莫测的曼妙舞姿,无可挑剔的舞美展现,淋漓尽致地再现了敦煌之美。

  作为我省文艺演出的“重量级”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的巡演路线令人瞩目。2019年6月底至7月初至11月上旬,先后赴西班牙、以色列、意大利、希腊进行访问演出。2020年,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下,赴广西南宁、新疆乌鲁木齐,做为“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系列活动主题演出,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各界群众,献上丝路风情荟萃千年的艺术盛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春耕备耕扫描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春耕备耕扫描
  •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   【黄河时评】期待“契约式消费”优化消
3   【看法】谨防“理财课”变“劫财课”
4   【记者随笔】老街热与微旅游
5   【兰山论语】学史知史悟史
6   【陇上评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7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
8   【乡村·新聚焦】定西渭源:信心满满备
9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
10   金川集团公司二矿区:采矿班里喜事多
11   兰州市永登县城将接入天然气管网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 藏乡群众的“火红
13   前两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呈平稳发展态势
14   甘肃金塔县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5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