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影视 >> 娱乐-观影指南

现实主义电视剧成亮点 真实素材成就荧屏上感人故事

20-07-10 09:44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现实主义电视剧成亮点 真实素材成就荧屏上感人故事

  两份新鲜出炉的榜单为今年上半年申城荧屏收视总结战果。广电总局“中国视听大数据”显示,1至6月,单周平均收视率2%以上剧目达6部。其中,东方卫视播出的《安家》《新世界》《如果岁月可回头》《猎狐》均在此列。另据尼尔森网联海量融源收视率(全国网),《安家》以4.82%的收视率问鼎上半年“剧王”,成为近年来收视最高的电视剧之一。

  拍摄都市剧《安家》时,导演安建一开始就强调“纪录式”的呈现。在静宜门店的小空间内,镜头调度很大,摄影师很多时候扛着摄像机拍,就像拍新闻现场似的,毫无修饰,“这么拍,是希望表达跟生活最接近的点。”

  “上海出品”的《安家》是一部聚焦房产中介群体的电视剧。尽管购买了日剧《卖房子的女人》的版权,但编剧六六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令这出“上海的卖房故事”原汁原味。房产证加名、老两口全款买房、老洋房买卖,现实中的购房话题与剧中故事共振。而支撑起故事框架的,是编剧花10个月采访上千套房屋购买者的“笨功夫”。

  今年上半年,“客厅文化”再度兴盛,催生出愈加旺盛的收视需求。东方卫视播出的《安家》《新世界》《如果岁月可回头》《猎狐》最高周平均收视率全部破2%。截至7月5日,东方卫视黄金剧场以CSM59城时段平均收视1.792%的成绩,位居各省级卫视晚间黄金时段第一位。

  相关负责人说,“现实主义”成为东方卫视上半年排播关键词。而收视率的成功印证了这一策略。《精英律师》是描摹律师群体的行业剧;《如果岁月可回头》诠释都市“老男孩”成长;《猎狐》与《燃烧》是写实经侦剧、刑侦剧,将扑朔迷离的案件娓娓道来。

  步入下半年,一批“上海出品”的好剧蓄势待发。尚世影业主投主制的《两个人的上海》刚刚杀青,题材亦是过去17年间上海故事的动人书写。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我的金山银山》导演沈严说,真实的素材、真实的环境,足以成就荧屏上的感人故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市发放农房改造补助资金1078万元 玉门市发放农房改造补助资金1078万元
  • 武威有一个避暑之乡天祝大红沟 武威有一个避暑之乡天祝大红沟
  • 开启为民服务新模式 开启为民服务新模式
  • 隆畅河保护站救助放归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猪獾 隆畅河保护站救助放归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猪獾
  • 张掖高台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隼 张掖高台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隼
  • 张掖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张掖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芳香”启幕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芳香”启幕
  •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检察官张婵娟入围2020年全国优秀
2   白银市书法家张慧中当选甘肃省第五届书
3   白银市领导会见中交建西北区域总部有关
4   携手攻坚拔穷根——天津市和平区用心用
5   民勤:田园如画红旗谷
6   张旭晨在白银区和靖远县调研防汛工作时
7   张旭晨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
8   东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中国石化帮扶东
9   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购置床旁血液滤过机
10   武威市生态环境局省级环境应急物资储备
11   更新理念 让服务更贴心更精准 ——甘肃
12   武威市第二人民医院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设
13   创新举措 提供更加周到的司法服务 ——
14   广河县商务局广河县贫困人口电商培训公
15   康县公安消防大队康县消防救援大队采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