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当百年古梨园遇上5G+VR 万亩花海有了新玩法

2024-04-17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

  “一百多年的古梨树,传统西北民宿,5G+VR手绘地图,随处可见的5G直播场景,这是一次花海之旅,也是一次过去与现在的碰撞和交流。”在兰州什川万亩梨园,一位网络主播的直播话术引起了众多游客的共鸣。

  近日,随着百年古梨园客流急速攀升,唯美花海吸引了省内外无数游客纷至沓来,踏春赏花、直播拍摄,仅一个周末,古梨园便接待车辆超3万辆,游客超12万人次。为了让广大游客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今年的什川梨园有了很多新举措,其中“5G+VR手绘地图”成为每一位游客的首选。

  由于百年古梨园位于村落之间,占地面积大且道路蜿蜒曲折,许多外地游客在这里总会因为路况不熟或者看不懂纸质地图而走很多冤枉路。针对游客的这一痛点,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兰州分公司依托云网融合和数字化服务优势,为什川梨园及周边景区量身打造了5G+VR手绘地图智慧导览服务,根据当地风格特色定制手绘地图,展示当地景点及场所地标名称,并可结合语音讲解充分展现历史背景、文物故事、人物典故等景区相关信息,真正让每一位游客感受到“一部手机游梨园”的便利。

  同时,为了确保每一位游客的安全,该公司还在什川部署平安乡村摄像头近百套,实现重点区域的全面监控,切实为游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期间,为充分保障广大游客在赏花踏青路上的优质网络服务,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在4月初便成立了“万亩梨园”网络保障专项工作小组,根据历年来皋兰县什川踏青游客的分布情况,结合近期“西北美食在兰州”“天水麻辣烫”等热点话题带来的旅游热度分析情况,预判网络容量压力,提前做好整体园区及沿途路线的网络覆盖与容量扩充,全面提升高人流下的直播、短视频传输质量和用户网络感知。

  自4月7日起,工作小组再次升级保障措施,按日开展梨园景区网络故障、干扰与性能监控和站点巡检,确保突发问题及时处理。

  4月14日下午的现场测试结果显示,什川梨园人群密集区域5G网络下载速率近420Mbps,直播、视频通话均无延迟。

  据了解,为了助力地区数字文旅发展,仅在兰州地区,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就开通5G基站7700余个,实现县域重点旅游景区5G网络全覆盖,全县具备千兆网络接入能力,为什川梨园“梨花节”、社火节等文旅活动提供可靠、安全、畅通、稳定的网络运行环境,为数字乡村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