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清明假期610万人次畅游如意甘肃 全省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亿元

2024-04-08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清明假期610万人次畅游如意甘肃

  全省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亿元

  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清明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6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亿元,全省7个5A级旅游景区和敦煌莫高窟共接待游客25.9万人次。

  清明假期,全省旅游接待市场以一日游、乡村游游客为主,返乡探亲游、城市周边游、短途游持续升温,文化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其中,天水麻辣烫热度持续,天水也凭借在线旅游订单量入围清明节全国“黑马”旅游目的地前十,市内秦州区、麦积区均迎来大规模客流。假日期间,麦积山石窟景区连续三天门票售罄,天水市大部分宾馆入住率接近100%。

  全省文化旅游系统持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让广大游客在欣赏春日美景的同时满足精神文化需求。省博物馆推出“纸鸢寄清明”DIY风筝传统礼俗社教主题活动,省歌舞剧院历时3年倾力打造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民族舞剧《飞将李广》在兰州精彩上演;武威市组织凉州贤孝、凉州半台戏、凉州攻鼓子等非遗项目走进武威文庙、大云寺等景区;定西市突出“人间烟火、食在定西”主题,策划推出清明假期自驾或乘火车精品线路和系列优惠政策;张掖市举办“相约彩虹张掖·共赴美食之约”千人徒步活动和“2024彩虹张掖音乐演出季”;酒泉市启动“和春天一起回家”清明节游子回乡游酒泉系列活动。清明假期,踏青赏花、民俗体验等文化旅游项目备受游客欢迎。

  此外,全省各地文旅部门纷纷推出诚意十足的文旅惠民优惠措施,丰富游客游玩体验,全力营造扩消费、稳增长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比如,为助力“天水麻辣烫”和全省文旅市场持续出圈,除推出相关优惠政策外,各地还采取景区景点提前开园、延后闭园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游客需求。

  为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愉快的假期,全省文旅系统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和重点监管内容,开展安全生产、文明旅游及市场秩序综合检查,指导文旅企业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何佳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