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甘快看】临夏永靖:世界地质公园成旅游新晋王牌 助力小长假持续火爆

2024-04-08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4月4日至6日,清明小长假期间,临夏州永靖县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踏青,特别是临夏地质公园申报成功世界地质公园,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的永靖县成为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据统计,全县共接待游客14.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62.65万元。

  永靖县位于甘肃省中部西南,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清明假期,永靖县各大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其中尤以炳灵寺石窟、黄河三湾、太极岛、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等景区景点最为热门。特别是新晋世界地质公园更成为一张吸引游客的王牌。

  临夏世界地质公园位于甘肃省临夏州境内,地跨黄土高原干旱区、青藏高原高寒阴湿区两大自然区,涉及临夏市、和政县、永靖县、广河县、东乡县、临夏县等六个县(市),总面积约2120平方公里。其地质历史,可追溯到元古代之前,至今已有20多亿年。

  分布于地质公园东北部黄河流域的刘家峡足迹化石,产出于下白垩统河口组地层中,以恐龙(兽脚类、蜥脚类、鸟脚类),翼龙和鸟类足迹最具代表性,已发现至少有9种古脊椎动物足迹,这是中国甘肃省首次发现的中生代脊椎动物足迹,也是中国最重要的足迹化石之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前脚79厘米×112厘米、后脚150厘米×142厘米的足印,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恐龙足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