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微笑天水”迎客来

2024-04-02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3月31日,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天水市龙城广场举行,开场气势宏大的《黄河战鼓》表演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陕西省游客组团来天水品尝麻辣烫。

兰州市文旅举行非遗展演、民谣专场演出等活动,助力天水旅游持续“热辣滚烫”。

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城区交警大队交警王延在执勤中。

天水市出租车司机刘兴刚在景区门口等待接送游客。

麦积山景区主题邮局工作人员王静为游客加盖纪念章。

秦州区解放路光明巷麻辣烫店店主唐富明正在为游客制作麻辣烫。

天水秦州区外卖小哥胡涛正在送外卖。

  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3月31日,天水市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单日游客接待量达到当月最高峰。

  截至3月31日17时,全网涉及“甘肃天水麻辣烫”“甘肃美食”“甘肃文化旅游”相关的短视频和信息总点击播放量达202.1亿次、点赞量15.7亿次、互动评论量9.8亿次。天水古城日客流量达5.8万人次,麦积山景区接待游客10304人次……

  “公主请上车!”“欢迎宝宝们!”一句句网络热门语,让游客深切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亲切与温暖。游客们一起品美食、观美景,感受陇原大地的“诗与远方”。

  无论是景区执勤的交警、街边的商户,还是热情好客的天水市民,他们脸上真挚的笑容感染了各方游客,天水,也正以微笑的名片,展示着她的魅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丁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