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初评结果公示 甘肃简牍博物馆入选

2024-04-01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初评结果公示 甘肃简牍博物馆入选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第二十一届(2023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初评结果公示,由甘肃简牍博物馆申报的《简述中国》展入选。

  甘肃简牍博物馆《简述中国》基本陈列分为“简述丝路”“简牍时代”“边塞人家”“书于简帛”四个展厅,分别展示了丝绸之路的光辉与厚重;简牍文书的类别、形制、制作工艺和汉简的发掘史以及研究成果;河西走廊的边塞生活;篆、隶、行、草、楷等各种书体的发展演变过程等。用跨越千年时光的一件件珍贵文物,呈现出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画面,再现了古丝路盛景,戍卒日常劳作、巡防戍边、边塞烽火的历史场景,开启了溯源简牍时代、探寻古代中国的旅程。

  据悉,本次评选共计38个展览项目入围终评,其中境内展览30项,出入境展览各4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言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