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之旅

平凉静宁:全民阅读进校园 书香洋溢暖人心

2024-03-25 11:18 来源: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采撷一缕书香,温润一寸时光。3月20日,静宁三中七年级的学生们翘首以盼,静待在“2023中国诗词大会”第八季总决赛中夺得亚军的朱彦军老师为他们带来一场关于“诗与远方”的视听盛宴。

  讲座中,朱彦军以“生活·诗与远方”为选题,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曾经作为一名农民工,如何从工地走向央视舞台,最终实现逆袭的励志故事,以及各种学习诗词的方法。

  几十年来,朱彦军将热爱变成行动,始终坚持读诗、背诗,多年的付出终于获得回报。“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他以自身经历告诉学生们:读书改变命运,激励大家莫负青春年华、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

  谈到学习诗词的方法,朱彦军引经据典、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中国诗词的魅力。现场互动频频,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讲座后大家更是迟迟不愿离开,争先恐后向朱彦军请教问题。

  静宁三中七年级学生李卓阳说:“今天朱老师带来的分享,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们三中人向来都有爱读书、好读书的优良传统,通过今天的分享,我不仅知道了许许多多有用的读书知识,而且我还有了自己奋斗的目标。我要多多读书,争取成为像朱老师那样知识渊博的人。”

  近年来,静宁县持续聚焦“书香陇原”“书香静宁”建设,推进全民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书香飘进万家,在全县形成热爱读书、崇尚阅读的良好风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静宁凝聚强大精神文化力量。(靳昕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