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之旅

天水市首次迎来200名乘坐“天水麻辣烫”旅游专列的游客

2024-03-22 09:24 来源:新天水

  新天水讯【记者蔚军平】3月21日9时许,随着一列从兰州西站始发的“天水麻辣烫”旅游专列缓缓驶入天水南站,天水市首次迎来了200名乘坐天水麻辣烫旅游专列的游客。

  自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后,外地游客纷纷来到天水打卡,共同奔赴春日里的“热辣滚烫”。为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兰州铁路局开行了“天水麻辣烫”旅游专列。

  3月21日开行的D2652次“天水麻辣烫”旅游专列从兰州西站始发,为了突出天水麻辣烫元素,铁路部门在车厢里为旅客们安排了具有天水文化特色的表演以及各类互动游戏,向旅客推介了天水古城、麦积山石窟等景区景点,让旅客们能够沉浸式感受天水的民俗风情。

  据了解,为进一步助力天水麻辣烫旅游经济,铁路部门将多趟列车以“天水麻辣烫”为主题元素进行装饰,旅客可以购买到甘谷辣椒、天水呱呱等特色美食。

  当D2652次旅游专列到达天水南站后,许多旅客站在贴有“天水麻辣烫”字样的列车前,与“天水南站”标识牌同框合影。在出站口,他们也受到了腰鼓队的夹道欢迎。

  乘坐“天水麻辣烫”旅游专列的李先生说,自己非常高兴来到天水,也感受到了天水人民的热情,作为甘肃人,必须为甘肃加油,为天水和天水麻辣烫加油。这次乘坐“天水麻辣烫”旅游专列,体验感很好,非常舒心。

  “千山万水,就爱天水。来到天水,就要看天水的美景,品尝天水的麻辣烫,为天水麻辣烫助力加油!” 游客方女士满心欢喜地说。

  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栾守伟告诉记者, 铁路部门立足高铁的快捷优势,聚焦天水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出了兰州至天水的“天水麻辣烫”旅游专列,组织首批成团游客来到天水,并借助天水麻辣烫这个点,把游客不断引向天水秀丽的风光和厚重的文化历史中,让游客在这场火热的麻辣烫之旅中,“麻”出激情、“辣”出热情,“烫”出对我们天水乃至甘肃的感情。

  据天水南站党总支书记韩琼介绍,从3月8日起,天水南站客流量逐渐攀升,从3月15日开始,进入大幅增长阶段。3月20日,天水南站到达旅客1.4万人次,出发1.3万人次,本周末预计会达到2万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