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民俗风情

食在秦州

2024-03-20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猪油盒子

  一、天水呱呱

  天水呱呱是甘肃省天水市的特色小吃之一,被誉为“秦州第一美食”。其以荞麦淀粉为原料,经过多道工序精心制作而成。天水呱呱的口感独特,柔软且有韧性,再搭配上特制的辣椒油和芝麻酱,味道香辣可口,深受当地人及游客的喜爱。无论是作为早餐还是夜宵,天水呱呱都是人们的心头好。

  二、天水然然

  天水然然是用土豆淀粉制作的,看起来晶莹透亮,呈现浅浅的褐色,被撕成了小块,加入黄瓜丝,盐水、醋、油泼辣子以及其他一些调料,拌匀,放入口中,土豆的清香从舌尖蔓延开来,口感更弹,调味偏酸辣。然然可以凉拌吃,也可以加入食盐、葱段、辣椒、蒜末等炒热吃,这样更能体现土豆的本味。

  三、天水猪油盒

  天水猪油盒是一种传统的点心,以其馅料丰富、口感香酥而著称。猪油盒制作精细,以面粉为主料,内馅则是由猪油、白糖、玫瑰、青红丝等多种材料混合而成。烘烤后的猪油盒,外皮金黄酥脆,内馅甜而不腻,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四、天水面皮

  天水面皮是一种传统的面食小吃,以其薄如纸、韧性强、口感爽滑而著称。面皮的制作需要经过多道工序,包括和面、醒面、擀面等。食用时,可以搭配各种调料和配菜,如黄瓜丝、豆芽、辣椒油等,口感丰富多样,是天水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道美食。

  五、天水杂烩

  天水杂烩是一道汇集了多种食材的传统名菜。其以丸子、夹板肉、响皮条、五花肉片、酥肉块、肉方、排骨、鸡肉块等为主料,再加入木耳、粉条、豆腐丝、海带丝、黄花菜等配菜,经过精心烹制而成。天水杂烩口感丰富,汤鲜味美,营养丰富,是天水人逢年过节时的必备佳肴。

  六、秦安肚丝汤

  秦安肚丝汤是甘肃省秦安县的一道特色名菜。其以猪肚为主料,搭配木耳、豆腐、淀粉等食材精心烹制而成。肚丝汤口感鲜美,汤底醇厚,猪肚的口感韧劲十足,搭配木耳和豆腐的清爽口感,让人回味无穷。

  七、天水烩麻食

  天水烩麻食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面食小吃。麻食的制作需要将面团切成小丁,然后用手搓成两头尖、中间粗的形状。煮熟的麻食搭配鲜美的汤料和配菜,如蔬菜、肉类等,口感丰富多样,是天水人喜爱的一道家常美食。

  (本版编辑综合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