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3月10日《又见敦煌》复演 带你穿越千年感受丝路文化的神秘魅力

2024-03-12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沁暮春意,万物辞冬,蛰伏漫长冬意,复苏勃然生机。春风拂过九州山河,我们迎着生机,一路向西,穿过河西走廊,走到甘肃的最西部,那是丝绸之路的重要关口——敦煌。在这里,有一片形状奇异的水滴状蓝色晶体,如梦似幻,似沙漠中的海市蜃楼,那里便是到敦煌必看的史诗级剧目《又见敦煌》的剧场。在敦煌的茫茫沙漠中,走进剧场,就是开启了一场关于千年前的对话,我们与古人畅谈,触摸历史,感受古丝绸之路带来的璀璨文明,感受敦煌文化的浩瀚无垠。来到《又见敦煌》,我们仿佛已不再是看客,一步步从历史中共同穿越千年。我们将一同走过7000多年前的古丝绸之路,与2000多年前的莫高窟再度重逢,探寻1000多年前藏经洞的故事。与所有来到《又见敦煌》剧场的观众们一起感受浩瀚无垠的敦煌学。

  《又见敦煌》作为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斥巨资打造的西北首部室内情景体验剧,聘请国内最具创新精神导演王潮歌亲临创作。该剧目前已成为敦煌继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之后的又一张国际旅游新名片。

  以《又见敦煌》为代表的演艺作品,用中国人自己独特的方式,带领观众观千佛洞、听古乐声,把莫高窟飞天壁画的前世今生和一代代敦煌人以青春奉献大漠的故事讲给大家,向世界展示东方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神秘魅力。使古人千年的智慧在现代重绽光芒。在创新传承中展现敦煌的自信与风采,丝绸之路的繁华与绚烂。《又见敦煌》作为以7000多年古丝绸之路文明与古老敦煌文化为基底的文化艺术盛宴,在长达90分钟时间里,《又见敦煌》以全新的行走式观演模式,带观众们穿越千年,让观众与历史触摸,让观众们在千年前凝望。茫茫历史长河中,我们仿佛回到过去,触摸到敦煌千年前的璀璨文明。

  《又见敦煌》剧场整体采用下沉式结构进行建造,以”沙漠中的一滴水”为设计理念,借助周围戈壁荒漠背景为衬托,让观众再次深切感受“沙漠绿洲”这一盛况。《又见敦煌》剧场将带领每一位到敦煌的游客体会沙漠所给人带来的希望。

  2024年3月10日,敦煌将在《又见敦煌》2024年演出复演中重燃辉煌。自2016年9月20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亮相以来,《又见敦煌》至今已演出4800余场、接待国内外游客350万余人次。

  《又见敦煌》作为一部备受瞩目的文化旅游演出,以恢弘的场面、精美的舞美和感人的故事,成为了无数人心中的敦煌传奇。此次演出将采用最新的声光电技术,再现敦煌的辉煌历史。

  是啊,当您来到敦煌,俯下身去,捧起一把黄沙,敦煌的故事就会在你掌心里展现。放眼全球,最迷人的西部就在亚欧腹地,中国的西部,曾经世界的中心,像一首荡气回肠的史诗诉不完,叹不尽。

  历史中又见,岁月里重温,秉承丝路精神创新艺术表达的《又见敦煌》,将继续承担起传播优秀文化、荟聚四海宾客、助力甘肃文旅发展的光荣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