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民俗风情

通渭:多彩活动迎新春 翰墨飘香年味浓

2024-02-26 11:50 来源:通渭县融媒体中心

  新春佳节,通渭县各地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贺新春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全县干部群众奋发进取的时代风采,烘托出积极向上、喜庆热闹的浓浓年味。

图片
图片

  城市亮化凸显书画色彩。围绕“四横七纵”道路亮化,国道“两出口”亮化,临街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酒店亮化,县城进出口亮化,户外广告灯箱亮化等6个方面,以城市主街道、广场公园、县城出入口为主线,打造城市亮化景观,尤其是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以中国龙和书画元素的主题亮化,体现通渭特色,打造通渭亮点。亮化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层次突出,进一步活跃春节文化生活,渲染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迎新晚会展现通渭风貌。举办“文化共享·和谐并进”—2024年通渭县博物馆新年音乐会,“龙腾贺新年·春朝满襄城”—2024年通渭县迎春晚会等县级重点文艺活动,秦腔、舞蹈情景剧、小品、小曲、说唱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网络直播点赞不断、好评连连,生动展现了通渭人民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传统文博彰显文化魅力。春节期间,举办“笔墨添香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新春送祝福 巧手绘年”DIY手绘挂历体验活动、“拓印浓浓年味 感受传统文化”年画拓印体验活动、博物馆里学历史—2024年元旦传统文化社教活动、匠艺传心·麦秆作画、“青铜器”DIY活动、“笔墨年画·传承文脉”通渭县年画绘制体验活动等活动300余场次,让广大城乡居民体验文化的魅力。

图片
图片

  体育赛事轮番开赛。成功举办“体彩杯”2024年通渭县全民健身大拜年社区运动会象棋围棋比赛,开展篮球比赛、足球比赛、国球进社区比赛、围棋比赛、羽毛球比赛,特别是通渭县李家店乡和美乡村篮球邀请赛(村BA),16支来自各村及社会团体的代表队、近200名篮球爱好者参加比赛,部分代表队的球员为省内及邻省的职业球员;榜罗镇文川村举办了第30届“文树川杯”篮球邀请赛,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各项赛事活跃了节日氛围,丰富了广大群众业余文体生活,进一步推动了全县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图片
图片

  传统民俗活动独具特色。以舞狮、背灯、甩鞭、唱小曲、背花灯等通渭农村夜社火独有的表现形式,开展富有通渭特色的民俗活动400余场次,给当地群众送上别样文化大餐。(供稿 张雪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