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之旅

兰州市张掖路新华书店“书香游园”庆元宵

2024-02-26 11:32 来源:奔流新闻

  2月24日元宵佳节,兰州市张掖路新华书店携手城关区妇女联合会、山字石社区及大众巷社区,开启书香福扇印章打卡活动,并特别制作了传统冰糖葫芦,邀广大读者来一场“书香游园”。

  活动当天,书店内五颜六色的灯笼、闪闪发光的年味装饰树、喜庆的心愿签到墙等让大家应接不暇,书店悬挂一条条趣味十足的谜语,也吸引了众多读者围观。

  读者领取一把通关福扇,即可跟随游园路线图,开启书香游园之旅。当天的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共设置猜谜、投壶、射箭、蹴鞠、对诗、茶艺、套圈、集市、糖画、包汤圆等10个项目,欢乐新颖的游戏氛围吸引了众多读者参与。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茶艺和对诗两个环节。欣赏了茶艺师精湛的茶艺表演后,读者们纷纷在茶艺体验区亲自动手,体验泡茶、品茶的过程,近距离感受茶文化的深厚底蕴。对诗环节,一名小读者流利地背诵出了《将进酒》,展示出了扎实的诗词功底,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让广大读者度过了一个幸福欢乐、书香浓郁的元宵佳节,也将张掖路新华书店“书香润陇原 文化过大年”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文·图: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荆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