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之旅

【陇拍客】“蓝精灵”起舞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24-02-20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工作人员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蓝马鸡觅食嬉戏场景。

  冬日里,蓝马鸡成群飞落山脚觅食,蓝羽丹顶行走在雪地格外抢眼。觅食时,蓝马鸡常用爪刨挖林中空地苔藓和林缘草地,寻找掉落的云杉种子,刨食的过程会使土壤裸露出来,便于云杉种子生根发芽,促进云杉林天然更新。

  蓝马鸡是珍稀名贵的禽类,头侧绯红,耳羽簇白色、突出于颈部顶上,通体蓝灰色,中央尾羽特长而翘起。尾羽披散下垂如马尾,故名蓝马鸡。

  近年来,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区域内共有野生脊椎动物29目80科359种,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白唇鹿、藏野驴、马麝等23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64种,森林资源和生物多样性进入到良性的循环状态。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焦方宁 华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