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影视演出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为创文工作添彩 “百日千场”演出点亮黄河之滨

20-09-24 09:23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为创文工作添彩 “百日千场”演出点亮黄河之滨

《大梦敦煌》演出剧照 李超摄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千场”系列群众性公益文化活动专场演出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在位于百里黄河风情线上的兰州音乐厅盛大上演,这台经典舞剧以独到的风姿再一次展示出了无比的艺术魅力,用唯美的敦煌艺术点亮了夜色下的黄河之滨。

  为擦亮“黄河”名片下足功夫

  本场演出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兰州歌舞剧院演出。此次,也是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中,舞剧《大梦敦煌》踏着唯美的舞步用多彩厚重的敦煌文化进一步推动了我省舞蹈艺术的持续发展,也推介出新一代舞蹈艺术骨干人才,为宣传丝路文化、敦煌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探索甘肃舞蹈改革发展、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了杰出的力量。

  从2005年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至今,这座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以奔流到海不回头的顽强,努力向前推进各项工作。近年来,兰州市在擦亮“黄河”名片、提升黄河文化风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创文”汇聚起满满的幸福

  《大梦敦煌》是一部敦煌题材的大型舞剧,截至目前已囊括了包括中国舞蹈荷花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五个一工程”奖、建国60周年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等在内的全部舞台艺术类国家级大奖,历经20载时光打磨和1500多场盛大演出而经久不衰,向世界展示了敦煌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和永恒的生命力。

  本次兰州市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千场”系列群众性公益文化活动专场演出的举办,旨在让观众在欣赏高水准经典舞剧的同时,其艺术审美和人文素养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艺术的熏陶中不断滋润人们的美好心灵,更加坚定的守住那份植根于心灵深处文化自信,进而呵护好这份独具特色的城市文明。特别是,在这场全民参与的创文盛举中,兰州这座城市每天都在进步,而这些点滴变化也正在为人们汇聚起满满的幸福。

  为市民搭建高雅艺术交流平台

  “以人民为中心的‘创文’思路,让生活在兰州的人们切身的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实实在在的进步。”观看了演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场惠民系列演出必将成为金城百姓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仅为广大市民搭建起了一个与高雅艺术亲密接触的交流平台,还将极大地满足人们对优质文化的渴望和向往。我们一定要共同携手,让文化兰州、文明兰州的城市名片更为光亮。”

  “此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省市联动、软硬件提升、全民参与、载体创新、文化传播等种种盛景,都成为了构建这一幅幅文明乐章的重要因素。”演艺集团相关人士说:“而舞剧《大梦敦煌》则继续秉承着坚持对艺术的感染力和对民族文化自信的推广,凝聚着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贯通丝绸之路的历史与未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经典话剧《天下第一桥》25日亮相 经典话剧《天下第一桥》25日亮相
  • 甘肃文化丨嘉庆所赐,被当戏服 永登博物馆九龙黄袍的前世今生 甘肃文化丨嘉庆所赐,被当戏服 永登博物馆九龙黄袍的前世今生
  • 兰州铁路局“十一”长假运输方案出炉 兰州铁路局“十一”长假运输方案出炉
  • 兰州石化讲述生产一线最美故事最美人 兰州石化讲述生产一线最美故事最美人
  • 问“鼎”奥运——“奥运盛鼎”设计师孙红的创意人生 问“鼎”奥运——“奥运盛鼎”设计师孙红的创意人生
  • 兰州各大剧场“归来” 献上艺术盛宴 兰州各大剧场“归来” 献上艺术盛宴
  • 兰州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西进口和南进口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兰州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西进口和南进口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 不断增添新动力 持续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不断增添新动力 持续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经典话剧《天下第一桥》25日亮相
2   兰州七里河中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3   胡焯在甘肃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揭牌
4   “交响丝路·梦回敦煌”合唱比赛10月9日
5   兰州市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6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来甘开展秋冬
7   省城书画界忆“陇上大家”刘万里
8   兰州安宁桃海市场因创文而“靓丽变身”
9   兰州榆中县持续加强环境监管 助力环境
10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为创文工作添彩
11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
12   面子里子都绽放文明之花 兰州西固区创
13   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新聘54名研究员
14   李元平在环县脱贫攻坚暨扶贫产业体系建
15   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