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影视演出

《大梦敦煌》走进什川梨园“敦煌飞天”舞蹁跹

20-04-20 09:1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大梦敦煌》走进什川梨园“敦煌飞天”舞蹁跹

在百年梨树下翩翩起舞的敦煌飞天“仙女” 张建平 摄

  4月17日13点至14点30分,一场以《大梦敦煌》为主题的开售直播活动亮相皋兰什川古梨园浩翔亲情园,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百万网友惊艳。

  四月的什川,梨花绽放。在经典舞剧《大梦敦煌》的乐曲声中,莫高与月牙在古梨树下翩翩起舞,现场演绎了一曲动人的“梨花仙子”的生动画卷,让现场游客驻足观看,并利用快手参与其中。此次户外演出的《大梦敦煌》片段,以敦煌艺术宝库的千百年创造历史为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感情历程为线索,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在此过程中,随着快手主播的节奏,莫高与月牙还与现场游客互动交流,并现场介绍古梨园丰厚的人文与历史。软儿梨、油糊炫、梨花饼、臊子面等皋兰特色美食让游客分外钟情,在梨园的空旷地带,人们或把酒言欢,或畅谈人生,彰显了一幅生动惬意的生活画面,为春日的古梨园平添了几份生机与活力。“受疫情的影响,让人们‘宅’的有点久。走进古梨园,不仅可领略自然的造化,感受春的色彩,还可感受这里的历史与文化,满眼的梨花让人忘却了钢筋水泥的城市喧嚣,可体味远山近野诗情画意的美景。”游客杨建坦言。

  据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复苏兰州文旅市场,市文旅局以快手直播方式为载体,让兰州演艺集团的专业演员走进景区(点),现场演绎经典舞剧《大梦敦煌》片段,以吸引更多市民和游客走进兰州景区(点),助力兰州文旅市场复苏。

  据悉,此项经典舞剧走进景区(点)活动还将在我市其他景区(点)陆续举行。

  据了解,在百年梨树下翩翩起舞的敦煌飞天“仙女”是兰州女孩辛亦菲。

  辛亦菲,一个从兰州走出去的女孩,目前是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首席舞蹈演员、编导、国家二级演员。经过多年的磨炼,多次在国内国际舞蹈大赛上获得“金奖”。

  “这次回家乡展示的敦煌飞天长绸舞,是我精心创作的一个作品。”辛亦菲说,敦煌文化博大精深,作为一名忠实的敦煌文化传播者,希望通过深厚的民族情结和对敦煌舞蹈的自信、热爱和追求,准确把握敦煌舞蹈风格,韵律的精髓,用舞蹈作品让敦煌舞蹈经典文化艺术走向世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指数下降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指数下降
  •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舞秀古梨园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舞秀古梨园
  • 甘肃敦煌:千亩梨园花开景如画(图) 甘肃敦煌:千亩梨园花开景如画(图)
  • 小花店承载大爱心——“龙氏花卉”董事长龙燕琼的公益之路 小花店承载大爱心——“龙氏花卉”董事长龙燕琼的公益之路
  • 今年共谋划1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元建设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 今年共谋划1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元建设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
  •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经典回放】春雨
2   今起“小神兽们”回归校园 重要的事情
3   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读书会
4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
5   提升“颜值” 涵养气质 ——天水甘谷县
6   新限行政策实施一周 兰州早晚高峰拥堵
7   兰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上
8   西部六校博硕毕业生空中视频双选会5月8
9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10   贫困户变身“上班族” ——渭源县设立
11   甘肃省今年卫生健康领域重点工作确定
12   春暖花开旅游季丨梨花漫天迎客来 飞天
13   敦煌:推动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实现闭环监
14   “甘肃电力”广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15   甘肃敦煌:千亩梨园花开景如画(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