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热点

《甘肃蓝皮书》助陇原智库建设 新增"黄河文化"等热点

20-01-09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图为1月8日,《甘肃蓝皮书(2020)》成果发布会现场。 闫姣 摄

  中新网兰州1月8日电 (闫姣)甘肃官方8日对外发布了2020年度《甘肃蓝皮书》系列成果作品,共11部。较于往年,加强了“一带一路”、宏观经济形势、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黄河文化、“五个制高点”、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选题研究。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福生介绍说,各部蓝皮书在选题和框架设计、内容撰写上围绕甘肃中心工作,涉及甘肃经济、文化、精神文明、旅游、舆情、县域等方面,基本覆盖了当前关系甘肃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

  当日系列成果发布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省统计局、省住建厅、省民委、省商务厅、省文明办、省文旅厅、临夏州发改委、省社科院平凉分院、读者出版集团、社科文献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举办。

图为涉及甘肃旅游、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蓝皮书》。 闫姣 摄

  图为涉及甘肃旅游、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蓝皮书》。 闫姣 摄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表示,《甘肃蓝皮书》展示了专家学者们对甘肃各领域改革发展的观察、分析、思考与展望。自该书诞生至今已有十四载,编纂规模由2种发展到15种,在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创新和陇原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方面有重要作用。

  据悉,甘肃省社科院此前首倡甘肃、陕西、宁夏、青海、新疆西北五省区社科院联合编研出版《中国西北发展报告》,而后又先后与甘肃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多部门联合编研相关领域“蓝皮书”,并进行系统盘点和总结,记录了甘肃经济社会的巨大变迁和民众关注点的变化。

  王福生说,《蓝皮书》是思想库、智慧库、建议库、方案库、人才库,接下来要致力于把蓝皮书变成具有超前性、预见性、准确性的工具书,发挥好决策咨询、资政建言、服务地方的作用,也将继续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服务。(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 不忘初心担使命 深化改革再出发——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回眸与展望 不忘初心担使命 深化改革再出发——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回眸与展望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 万众一心加油干 只争朝夕奔小康——热烈祝贺省“两会”隆重召开 万众一心加油干 只争朝夕奔小康——热烈祝贺省“两会”隆重召开
  • 林铎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 努力谱写国防动员事业新篇章 林铎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 努力谱写国防动员事业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