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热点

走进“诗与远方” 乐游如意甘肃 ——甘肃十大冬春旅游主题产品开门迎客

20-01-08 09:3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走进“诗与远方” 乐游如意甘肃 ——我省十大冬春旅游主题产品开门迎客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栎

  2020年春节较往年提前许多。近日,记者从兰州各大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春节旅游产品已全面上线,部分热点线路已告售罄。

  驴妈妈旅游发布的《2020春节出游趋势报告》显示,目前,出境长线游预订已近尾声,出境短线游及国内游进入预订高峰。从预订数据看,春节出游热度从1月18日开始逐渐攀升,除夕(1月24日)至大年初二(1月26日)达到高峰。

  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在新春来临之际倾情推出走进“诗与远方”乐游如意甘肃、“丰收了·游甘肃”等十大冬春旅游主题产品,热情欢迎海内外游客走进甘肃静品文化,慢游山水,颐养身心。

  举家出行 南下避寒是主流

  记者走访兰州多家旅行社发现,今年春节,南下避寒成为省内游客的主要选择。

  甘肃国际旅行社、康辉旅行社、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预订数据显示:云南、海南、福建厦门是今年春节游客预订最多的国内游目的地。出游主题方面,赴海南、厦门的海滨度假游,和到云南的山水休闲游都备受追捧。

  甘肃省中国旅行社客户经理张功介绍:“云南、海南和福建厦门等气候宜人的南方地区,是游客向往的目的地。云南大理洱海、玉龙雪山,海南蜈支洲岛、亚龙湾、南山等地都将迎来大批游客。

  这主要得益于旅游新项目、新产品的供给和离岛免税政策的调整。海南旅游消费模式日渐彰显国际范儿,众多旅游新项目助推海南旅游产业向精品化、高端化、国际化转型升级,游客可在海南享受到智慧旅游的便利。”

  “个性化、深度游产品也越来越受青睐。”驴妈妈品牌发展部总经理李秋妍介绍,包含古镇年味、新年祈福等主题的特色鲜明的产品格外走俏,部分线路已经余位不多。杭州、苏州、广州、上海、北京、深圳、黄山等地都是热门目的地。

  此外,包含年夜饭的旅行产品同样倍受欢迎。李秋妍介绍,驴妈妈旅游网线上的“2020年夜饭来了”专题很火,浙江安吉、南山竹海、浙江嘉兴、金华横店、台州天台山等涵盖酒店年夜饭的套餐产品预订火爆,十分紧俏。

  出境旅游 “深度个性”受追捧

  今年的出境游预订也非常火爆。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接待员王文静告诉记者:“寒假至年前出境游产品已进入预订高峰。由于春节期间旅游价格会有较大上升,所以出发客流高峰避开了春节,主要以学生游客和中老年游客为主。”

  驴妈妈网预订数据显示,从热销产品来看,日本滑雪、泡汤、观光游,泰国、马来西亚热带海岛及避寒游都备受追捧。长线方面,反季节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关注热度最高,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预计超过四成。此外,今年春节欧洲都市观光和文化之旅也都是热门主题。李秋妍介绍,春节期间出境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尼、法国、奥地利和美国。

  “相比往年春节,日本、泰国等一些常规热门目的地也呈现一些新趋势,如更侧重深度游、个性游,游客会飞赴日本安比高原滑雪,愿意从泰国清迈自驾到老挝琅勃拉邦等。这些新的旅游目的地和旅行方式,显示了中国游客越来越‘会玩’。”李秋妍说。

  十大主题 冬春季引客入甘

  近年来,省文旅厅持续开展了“丰收了·游甘肃”活动,“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正在成为无数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今年,省文旅厅继续在新春来临之际推出十大冬春旅游主题产品,诚邀广大海内外游客感知交响丝路的神奇瑰丽,体验如意甘肃的别样风情。

  十大冬春旅游主题产品分别为:追寻领袖足迹感知甘肃之旅、丝路文化研学之旅、“莫高精神”守望之旅、梦幻冰雪乐享之旅、沙漠戈壁自驾挑战之旅、陇原观鸟摄影之旅、红色圣地励志之旅、中医养生美食之旅、“非遗”深度体验之旅、欢乐春节演艺民俗之旅。

  此外,冬春季全省共有300多家A级旅游景区推出免门票、半价或打折优惠政策,400多家星级酒店和旅游企业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优惠措施。同时,将策划推出200多项鲜活精彩、有声有色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和冬春旅游“双重尊享·特产有礼”钜惠活动,构成冬春季“引客入甘”的叠加优惠政策,欢迎广大游客作客甘肃、欢度新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优质苹果远销尼泊尔市场 甘肃省优质苹果远销尼泊尔市场
  • 【溯源甘肃】宕昌与古羌族的历史渊源 【溯源甘肃】宕昌与古羌族的历史渊源
  • 走向“诗与远方” 乐游如意甘肃 走向“诗与远方” 乐游如意甘肃
  • 敦煌莫高窟票务新政 单日1.2万张B类票全部网上销售 敦煌莫高窟票务新政 单日1.2万张B类票全部网上销售
  • 四季恒温14℃ 冬游万象洞 奇幻迷人眼 四季恒温14℃ 冬游万象洞 奇幻迷人眼
  • 甘肃省新增9家国家4A级景区 3家度假区升格省级旅游度假区 甘肃省新增9家国家4A级景区 3家度假区升格省级旅游度假区
  • 巴尔斯圣山景区:送你一缕雪山阳光 新的一年温暖启程 巴尔斯圣山景区:送你一缕雪山阳光 新的一年温暖启程
  •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今日开通运营 12趟列车停靠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今日开通运营 12趟列车停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