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甘肃旅游精品线路

【甘快看】中新凉州观:“民勤羊肉+天水麻辣烫”的新滋味

2024-03-25 17: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3月下旬,民勤县在天水启汉楼广场举行推介会,宣传本地旅游资源和农特优产品。图为游客一边品尝民勤羊肉,一边聆听美食背后的文化和故事。 周旦 摄

  “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各地纷纷赴伏羲故里开展推荐活动,展示地方特色美食的魅力。近日,武威市民勤县在天水启汉楼广场举行推介会,宣传本地旅游资源和农特优产品,助力天水麻辣烫持续“火辣”,也为游客开启领略“沙海绿洲”的民勤之窗。

  活动现场,民勤展示区犹如一幅绚丽的画卷,生动地呈现了当地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工作人员热情洋溢地向游客详细介绍每一个景点和特色,让人们仿佛置身于民勤县的美景之中。美食品尝环节更是让人垂涎欲滴,特色羊肉、人参果等美食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挑逗着人们的味蕾。游客一边品尝着美味,一边聆听着关于这些美食背后的故事和文化,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民勤这座“沙海绿洲”的历史渊源和独特风情。

3月下旬,民勤县在天水启汉楼广场举行推介会,宣传本地旅游资源和农特优产品。图为工作人员向游客介绍民勤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马爱彬 摄

  3月下旬,民勤县在天水启汉楼广场举行推介会,宣传本地旅游资源和农特优产品。图为工作人员向游客介绍民勤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马爱彬 摄

  “原本是专程来天水品尝麻辣烫的,没想到今天却意外地被民勤‘种草’了。民勤的羊肉、人参果等美食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吃了还想吃。” 来自陕西的游客杨先生兴致勃勃地说,在这里,不仅美食令人难忘,独特的文化魅力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最令我震撼的还是民勤人民在防沙治沙、保护生态方面的顽强毅力和坚定决心,这实在是令人钦佩。这次的美食之旅,真是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天水位于甘肃省东南部,依偎在秦岭西段北麓,傍临渭河上游,温带季风气候使其四季分明,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着八千多年的文明史,孕育了大地湾文化。古老的伏羲庙、壮观的麦积山石窟等历史遗迹,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深厚底蕴;而民勤处于河西走廊东北部,石羊河流域下游,被巴丹吉林和腾格里两大沙漠环绕,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造就了其独特风貌。民勤历史悠久,是苏武文化和沙井文化的发源地,苏武庙、瑞安堡等古迹铭刻着往昔的辉煌。

  现今,一碗麻辣烫恰似“彩练”,将天水与民勤县紧紧相连。在伏羲故里,大地湾文化与沙井文化交融荟萃,民勤羊肉的鲜嫩清香与天水麻辣烫的“热辣滚烫”激情碰撞,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味觉盛宴。民勤羊肉口感醇厚,令人回味无穷;天水麻辣烫辣味浓郁,让人难以割舍。两者相遇,不仅是舌尖上的美妙邂逅,更是文化间的深度交融,为游客带来全新的味觉享受和独特的文化体验。

  “我们诚挚邀请天下朋友莅临民勤,品尝民勤羊肉,欣赏民勤风光。”民勤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尹昌业说,民勤素有“中国肉羊之乡”“中国蜜瓜之乡”“中国人参果之乡”“中国茴香之乡”的美誉,拥有全国首个沙漠天文科普基地摘星小镇、全国独一无二的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以及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红崖山水库,更流传着苏武牧羊的历史佳话。

  同时,民勤也期望广大投资商能够洞察“民勤味道”所蕴含的巨大潜力和商机,科学评估项目、精选项目,整合资源塑造品牌、推广品牌,助力“民勤味道”走出甘肃,走向全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