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风味小吃

寻味兰州的热辣滚烫

2024-03-21 14: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最近,“热辣滚烫”的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成为全网新晋“顶流”。

  一碗麻辣烫,带火了一座城。喷香的辣椒油、Q弹的土豆粉、各种新鲜蔬菜,甘肃天水麻辣烫凭借“颜值”和味道,吸引各地吃货争相打卡。天水麻辣烫带来的“泼天流量”,也让甘肃各地麻辣烫纷纷申请出战。近几天来,兰州的麻辣烫也借着这波“流量”热度飙升,深藏于街巷的许多麻辣烫店在迎来一波波客流小高峰的同时,也满足着“吃货们”的味蕾。

  饭点时间,漫步于熙熙攘攘的街头小巷,冷不丁就能闻到空气中飘过的麻辣烫香气。兰州麻辣烫的菜品一般由竹签串起成捆摆放,有的按串收费,有的则按照荤、素分类称重。兰州的麻辣烫店都不是很大,但各种新鲜时蔬一应俱全,手擀粉、宽粉和洋芋更是主打甘肃特色。大家可按喜好自取,店老板将各式食材在滚烫的汤底中煮熟,出锅后浇上以辣椒、花椒、蒜泥等制成的“灵魂汁子”,最后再撒上一把花生米,两勺萝卜泡菜,一碗香飘四溢、色泽诱人的兰州麻辣烫就做好了。

  近日,记者分别前往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走街串巷带您寻味兰州麻辣烫的“美味担当”,它们中有网红打卡店、连锁专营店,还有深藏在市井小巷的宝藏小店……

  现在就跟着我们去品味兰州的“热辣滚烫”吧!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