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甘肃地理

【甘快看】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唇鹿群“春游”祁连山

2024-03-21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3月18日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唇鹿现身祁连山国家公园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任磊 通讯员 焦方宁 王金龙 王金生)3月18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寺大隆保护站管护人员在海拔3800米的巡护途中,邂逅了40多头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唇鹿。这些身姿矫健的白唇鹿在草地上一边觅食一边眺望,神态自若,宛如高原上的精灵,美丽而神秘。

  当时,管护人员正沿着蜿蜒的山间小径执行任务,在他们翻越一座山坡后,一群白色嘴唇、黄色臀斑的野生动物格外显眼,引起管护人员注意。在拍摄过程中,这些小精灵突然察觉到外来者,于是,在一位“首领”的带领下,整个鹿群迅速起身奔跑,它们跨越山坡,很快消失在远方的视野中。

  白唇鹿是一种大型鹿类,与马鹿的体形相似,但略为小巧。这种动物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及其边缘地带的高山草原地区,是一种典型的高寒物种。它们适应在海拔3500—5000米的森林灌丛、灌丛草甸及高山草甸草原地带生活。尤其偏爱在林间空地和林缘活动,它们的嗅觉和听觉都十分敏锐。

  此次白唇鹿的出现,不仅为管护人员带来了惊喜,也再次证明了当地祁连山生物多样性得到了有效保护。这一发现将进一步激励公众关注和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共同守护这片生态宝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