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兰州机场筑牢疫情防控“空中门户”

22-03-29 10:50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机场筑牢疫情防控“空中门户”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是我省“第一空中门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机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强化常态防控、闭环管控、内部严控、精准调控,牢守我省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疫情防控期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盯紧薄弱环节、全面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系统”做了升级。安装在T1、T2航站楼入口处的安装智慧验码闸机,该系统对接全国健康码库和甘肃健康码库,只要旅客出示身份证并进行人脸识别,便可快速完成人、证、码“三合一”核验。

  依据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对国际、国内航班疫情防控保障流程再梳理、再优化。强化兰州机场国际入境航班“环内”“环外”管理,做到国际和国内航班保障人员活动区域、工作场地、进出动线、休息区域不交叉、不接触、不混流。

  记者了解到,针对近期疫情形势,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航班保障方面,兰州机场采用专用车辆直接转运至飞行区外分流旅客的保障机制,对各支线机场中高风险与低风险地区航班间隔少于1个小时的,单独安排旅客出行通道,行李、货物彻底喷洒消毒,做到不与低风险地区航班旅客交叉、混留。

  甘肃民航物业的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在做好日常保障的同时,高度重视国际入境航班保障、航后预防性消毒、危废垃圾收集处理、地面保障人员集中居住区管理、疫情知识和人员防护培训等工作,持续修改、细化各项保障工作流程,盯环节、抠小节、抓细节,确保不留一处风险。

  在做好航班保障的同时,兰州机场强化航站楼环境通风和日常消杀,严格落实货物行李“六面”消毒,坚持每日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定期开展消毒效果评价,每日航后全面消毒,切实做到消杀无死角、检测全覆盖。

  本轮疫情发生后,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公司积极保障市民生活、防疫物资及春耕种子航空运输。同时,联合兰州机场海关及顺丰、邮政、金凤凰、航路等航空物流企业,开通航空货邮“门到门”和兰州机场“代提代发云查验”专项服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航空物流通道畅通。

  按照“同一个机场、同一面旗帜,同一个空港、同一个责任”工作理念,兰州机场与兰铁局集团、兰州西站、东航甘肃分公司、民航汽车公司、海关、边检等各驻场单位以及兰州新区卫健委建立起协调联动机制,确保防控工作形成整体、顺畅有序。牢筑从“舱门”到“家门”,从“省门”到“国门”的空中防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出差遇疫情滞留兰州 她说:没关系,我
2   【独家·晓斌说唐诗】大唐皇家版"少年派
3   3月28日甘肃省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无症
4   甘肃陇南:应急知识进校园
5   王嘉毅已任甘肃省委副书记
6   【大美甘肃】碧水如带绕祁连
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去年金昌市
8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去年金昌市
9   关于对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吴家园社区实
10   金昌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共建幸福河
11   金昌市“数字政府”成功上线
12   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提速
13   科研人员在136Nd中观测到原子核的横向
14   以企业为主体 市场为主导 产学研用深度
15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