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21-06-30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黄浦江畔,丝路魅力征服东南亚四国商会

  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泰国专场推介会。记者 杨亮 摄

新加坡专场推介会。

韩国专场推介。

  仲夏时节,“如意甘肃”进入了一年最美的季节,山水灵秀,风光正好。

  6月25日至27日,从美丽的黄河之滨到充满魔幻色彩的黄浦江畔,甘肃文旅联合携程集团“再出发”,以“长三角”龙头城市上海为坐标,从“友好号”游轮到与时尚为代名词的上海外滩W酒店,甘肃文旅强力“发声”,面向泰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在华商会开展4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专场推介会,全面释放“诗和远方”的无穷魅力。

  这是甘肃省文旅厅继今年3月在湖北恩施、浙江杭州、江苏南京等长江经济带主要节点城市举办起航“如意甘肃号”文化旅游推介营销活动之后,再次赴“长三角”龙头城市上海,举办“在华外国人入甘游”推广营销活动,以此打造和提升甘肃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

  高效密集对外推介 提升甘肃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

  甘肃民族风情多样,文化遗产众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雄奇的皑皑雪峰、有辽阔的绿色草原、有广阔的戈壁瀚海,还有名刹古堡、佛教圣地、红色胜迹和民族风情等独特景观。除了海洋资源,甘肃拥有了所有地貌。神奇的土地、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众多的民族,成就了“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的响亮品牌。在全球著名媒体《纽约时报》发布的“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中,甘肃以排名第17位成为中国唯一入选的省份,也成为国外游客心目中心向往之的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借助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国际性节会平台,突出甘肃特色人文旅游资源优势,持续打造具有中国气派、陇原风韵、民族特色的精品项目,积极推进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甘肃文化旅游的国际化水平。

  三天四场推介,如此密集高效、精准对接优质客源市场的推介活动,也是甘肃文旅放眼国际客源市场对外推介的有益尝试。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万学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推介活动旨在吸引在华外国人入甘旅游,以此持续强化境外客源对甘肃的旅游热情,从而创新开拓甘肃国际旅游市场,巩固提升甘肃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

  推介活动期间,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赛义德·法瑞泽·艾米尼;中国新加坡商会副会长黄逸钧;中国韩国商会·上海首席副会长安秉英、吴明;泰国驻上海总领馆商务领事庄艳兰、农业领事吴佩贤,泰国国家旅游局驻上海办事处处长王希文,中国·泰国商会副会长陈图敏;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甘肃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张旭中;携程集团管理层宋利国、吴珊、孙博文等出席活动。同时,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在华商会旗下200余家企业代表,甘肃省重点旅游企业参加了活动。

  政企合作打好“组合拳” 四场推介会风格各异获盛赞

  和以往的活动有所不同的是,此次推介采用政府负责形象宣传,企业开展产品营销的“组合模式”,省文旅厅联合省内参会旅行社,整合全省优质文旅资源,结合泰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客源市场特点,分别以直抵心灵的文旅资源推介、刷新视听的新业态主题线路产品、精巧别致的非遗文创展示、富有地域特色的歌舞表演以及吸引力十足的抽奖互动环节,全方位展示甘肃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多元文化。

  甘肃与泰国是陆海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甘肃与泰国文旅合作日益密切,双向交流规模不断扩大。6月25日晚,充满异国情调的Eldivino Thai餐厅宾朋满座,泰国嘉宾被雄浑大气的甘肃美景深深震撼。

  6月26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游轮推介”,赢得了新加坡嘉宾的赞叹。新加坡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国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甘肃与新加坡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国新加坡商会副会长黄逸钧在推介会上,对甘肃美景赞叹不已:“甘肃作为闻名于世的丝绸之路黄金路段和枢纽地带,谱写了人类历史上中西文明交流、古今文化交汇、民族风情交融、多样地貌交错、宗教艺术交织的‘交响曲’。”

  甘肃和韩国历史交往源远流长,去年,甘肃敦煌市与韩国顺天市共同当选2021年“东亚文化之都”,为我省与韩国持续开展文旅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在携程总部举办的“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韩国专场推介会,为续写“东亚文化之都”韩中友好交流新篇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推介会活动现场,中国韩国商会上海首席副会长安秉英分享了在甘肃的旅游经历,让现场的韩国嘉宾纷纷表示“想去甘肃旅游”。

  6月27日晚,随着马来西亚商会的旅游推介在上海外滩W酒店举行,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泰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中国商会文化旅游上海系列宣传推介会画上完美句号。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赛义德·法瑞泽·艾米尼盛赞甘肃文旅资源,并表示尽快率团来甘肃。

  聚焦国外中高端客群 传统丝路游最具吸引力

  推介会现场,甘肃中国国际旅行社、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甘肃长城国际旅行社、张掖幸福旅游集团、嘉峪关君和国际旅行社等省内参会旅行社,结合泰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客源市场特点,推荐的丝绸之路、甘南扎尕那等特色旅游线路,对各国嘉宾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泰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商会均已根据需求订制了甘肃旅游线路产品,并与甘肃省内旅行社联系,陆续开始发团,其中新加坡商会将于6月30日组团来甘。

  如此密集、有针对性的对外推介,让文旅企业直接和目标游客群体精准对接。甘肃国旅经理王晓玲告诉记者:“从目前看来,对国外游客最有吸引力的还是丝绸之路传统旅游线路。”兰神国旅董事长裴建宏也表示,此次由甘肃文旅联合携程集团,精准聚焦泰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在沪商会核心资源、中高端客群,在国际大都会开启引客入甘系列推介,对下一步促进旅游消费市场转化将起到积极作用。

  携程集团作为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为配合此次甘肃入境游活动的宣传推广,6月25日至7月3日期间,在其旗下专注国际市场的全新平台Trip.com上线甘肃专属主题页,游客可在专属主题页全面了解甘肃经典景点,也可直接预订门票、酒店等旅行产品,一站式满足旅行需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进一步扩大“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的品牌影响力。

  通讯员 彭金泽 季慧琳 吴永斌 任博 记者 平丽艳 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爱党绣”红色刺绣展览馆亮相兰州老街 “爱党绣”红色刺绣展览馆亮相兰州老街
  • 升级“枫桥经验” 化解社区矛盾 九州派出所“有一套” 升级“枫桥经验” 化解社区矛盾 九州派出所“有一套”
  • 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明军:初心如炬扎基层 甘付青春铸警魂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明军:初心如炬扎基层 甘付青春铸警魂
  • 甘肃开放大学:突出“互联网+”特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开放大学:突出“互联网+”特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红色聚力庆百年 基业长青勇担当 玉门油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聚力庆百年 基业长青勇担当 玉门油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甘肃省8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党员称号 5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10个党组织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甘肃省8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党员称号 5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10个党组织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 任振鹤在听取10件为民实事进展情况汇报时强调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切实办好为民实事 任振鹤在听取10件为民实事进展情况汇报时强调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切实办好为民实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5G用户数达到182.1万户 已建成基
2   《兰州通史》正式发布
3   甘肃红色文化主题航班启航
4   今明两天降雨继续 兰州市高温仍在30℃
5   明日起甘肃省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标准
6   甘肃省1.6万余人申领货运驾驶员从业资
7   整治市容环境 护航“兰洽”盛会
8   永登县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90% 建成投
9   “爱党绣”红色刺绣展览馆亮相兰州老街
10   红心向党 初心不改
11   兰州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史学习教
12   兰州市皋兰县发放今年首批劳务奖补资金
13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4   甘肃省部署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
15   6月2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