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江苏徐州启动“全民代言” 传播城市文旅形象

21-05-24 17:26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江苏徐州启动“全民代言” 传播城市文旅形象

  5月20日下午,“国潮汉风.我是徐州旅游代言人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徐州彭城苏宁广场举行。

  徐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两汉文化发源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徐州依托高质量文化旅游产品的培育,积极打造本土旅游品牌的文化价值,促进徐州文化旅游市场快速稳健发展。

  为了广泛发动广大市民、旅游从业者、高校师生及各方来徐游客,更好地“表达”徐州文化传承、讲好徐州故事,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徐旅游观光,徐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本次活动。

  徐州市政府参事、组委会主席刘宗尧在致辞说:“我们在这里举行一个启动仪式,全面拉开‘国潮汉风·我是徐州旅游代言人评选活动’的序幕。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社会活动,必将吸引和推动生活在徐州、发展在徐州的有识之杰、社会贤达、精英群体,走向徐州大文旅的舞台,展现旅行者的时代风采、游览者的文化情怀,共同推动徐州新时代文化旅游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造福更多的新老徐州人。

  潮平两岸润,风正一帆悬。打造高质量高品质的文化旅游,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和不懈追求。我们有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山水文化、红色文化和城市文化,大家生活在徐州,到处都能感受到生动的故事和宜居的环境,文化的魅力无时无处不在浸润熏陶着人们的心灵和精神;我们有遍布城乡的旅游景区景点,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便捷的旅游条件,在全国都是屈指可数的;我们有热爱旅游、关注旅游的庞大群体,你们的感受和体验,正在为更多旅游爱好者分享和借鉴,正在成为让旅游业繁荣兴旺的先导和动力。徐州文化的旅游性和旅游的文化性,将在深度融合中形成奔涌不息的时代浪潮,这种浪潮越来越强烈地呼唤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向着更加美好的徐州文旅去参与、去体验、去分享,让更多的旅游达人讲述文旅故事、反映文旅诉求、建言文旅良策、描绘文旅未来!”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在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徐州文化旅游资源的知名度、美誉度,更好地传播徐州城市形象,举办此次“我是徐州旅游代言人评选活动”。通过“全民代言”,深化徐州文旅品牌影响力,让“走遍五洲,难忘徐州”引发更为广泛的认同和共鸣。希望大家都能踊跃参与,积极分享在徐州看到的风景、吃到的美食、走过的小巷、逛过的店铺、住过的民宿、遇见的趣事、赏过的大戏……徐州旅游的方方面面,都欢迎大家通过活动与更多朋友分享,推介“最徐州”的宝藏打卡点,成为徐州文化旅游的“代言人”。

  近年来,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文旅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以文旅融合发展为主线,以全域旅游创建为抓手,以项目带动为龙头,突出品牌打造,重点抓好故事线、旅游线和消费线“三线”工作,努力唱响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大风歌。

  驻徐高校文化传承发展中心理事长、活动组委会副主席郭琪介绍,旅游代言人活动不限定行业,旅游体验者、摄影摄像师、媒体从业者、高校师生、旅游从业者、景区管理及为旅游工作服务的人员都可以参加。活动重在征集有徐州文旅元素的图片、旅游攻略、短视频,并进行评选,是对徐州本土的旅游业态、景点景区、历史文化、非遗传承、红色文化、特色名镇、民间艺人、文创产业、及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农家书屋等进行的精致表达,也是对全域旅游范畴的百姓文化旅游生活的深度寻找、发现。

  据悉,本活动征集工作将从2021年5月20日开始至8月20结束,9月中下旬评选,10月颁奖。(详情见相关活动征集公告)。

  本次活动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江苏洛书传媒有限公司、驻徐高校文化传承发展中心承办。活动得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徐州市旅游业协会、徐州博物馆、共青团徐州工程学院委员会、邳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新沂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贾汪区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徐州市民卡公司、绿地运河小镇、徐州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徐州一方一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徐州彭城苏宁广场、徐州教育在线、影人俱乐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文/刘涵 摄/陈浩 王维恒 郭春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法治之力筑发展之基——2021年肃州区
2   天水中院为涉事企业纾困解难 成功调解
3   柳鹏在武威市委常委会会议上要求 打造
4   雪夜里暖心的交警
5   冰雪路上演绎“生命接力”
6   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服务保障高质量
7   兰州市城关区甘家巷社区:让基层党建更
8   【我是共产党员】村医刘泽林:守护群众
9   天水市“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
10   春节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需求旺盛
11   【新春走基层】嘉峪关:文化进万家 欢
12   甘肃省大部将迎来降雪降温天气
13   【新春走基层】临夏:公益托管解难题
14   甘肃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载客启程
15   甘肃靖远首批劳务人员免费搭乘专车赴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