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安徽淮南将投6.5亿元推动5A级旅游景区创建

21-05-24 11:48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安徽淮南将投6.5亿元推动5A级旅游景区创建

  为带动城市发展、提高人民文化生活质量,安徽省淮南市多措并举,推动创建5A级旅游景区。

  出台《淮南市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淮南市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等,对全市旅游业改革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配套保障措施。对通过验收的新创建省级文化和旅游名县、名镇、名村,复建、修复的历史文化记忆街区,获评全省旅游创意营销奖的旅游企业等进行奖补。

  编制了《淮南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策划《历史文化街区恢复项目》《寿州古城古街区外立面改造项目》等30多个项目,对景区整体布局进行提质。注重旅游资源保护性开发,充分考虑历史文脉,融入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突出文化特色,避免千城一貌。

  据悉,淮南市计划投入6.5亿元,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进一步完善景区区域内基础设施。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和融资渠道多样性。在争取文化和旅游名县、特色旅游名镇等省级奖补资金的基础上,对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游客集散中心、景观基础设施等予以市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此外,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塑造“楚风汉韵”品牌,融入楚汉文化、淮河文化、成语典故文化、淝水之战文化等特色地域文化,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建立长三角合肥都市圈、皖北旅游联盟旅游宣传合作机制,联合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提升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伍策 楠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 【短视频】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 【短视频】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召
2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
3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在
4   陇南文县:宣讲“零距离”让党史学习活
5   2021年第二期陇南大讲堂举行
6   陇南市5县荣获2020年度全国信访工作“
7   小广场 大阵地——陇南成县黄渚镇党史
8   宁县商务局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9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标准品试
10   甘肃省司法厅 甘肃省民政厅关于“全省
11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12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声纹数据采集终端
13   兰州市高职院校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14   敦煌人宋云:比玄奘还早的西行取经人
15   甘肃牧羊人追忆马拉松救援:村喇叭一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