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甘肃敦煌:空中鸟瞰大漠美景 胡服更添丝路风情

21-05-08 11: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姗

  近日,来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甘肃敦煌游玩的游客,在骑骆驼畅游鸣沙山的过程中,惊异地发现,这里牵骆驼的驼户穿上了一种古装戏中才有的“胡服”,戴一顶高高的带有帽檐的驼色帽子,顿感大漠旅行情趣倍增,丝路风情更加浓郁。

  据鸣沙山月牙泉工作人员张晶介绍,景区“胡服”的设计理念主要来自古代丝路驼队胡人的形象,帽形的设计像“山”字,背面看起来又像金元宝,寓意让农民增收,景区旅游越来越好。

  所谓“胡服”,就是当时北方游牧民族的服装,今天这样称呼只是按照历史习惯,已经不带任何偏见。56个民族的服装就像百花盛开,历史上的时尚,很多也是兄弟民族互相借鉴融合所创造的。

4月27日,鸣沙山月牙泉的驼户穿“胡服”为游客进行牵骆驼服务。

  立夏以来,敦煌气温升高,晴空万里,壮丽的大漠山川,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乘坐直升机、滑翔机从空中鸟瞰敦煌大漠风光。

5月6日,游客乘坐滑翔机从空中鸟瞰敦煌大漠风光。

  据敦煌市文旅局统计,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敦煌接待游客21.68万人次,形成了今年以来的第一个旅游高潮。

  摄影:王斌银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一单元|经济建设 全面发展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一单元|经济建设 全面发展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二单元|政治建设 强基固本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二单元|政治建设 强基固本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三单元|文化建设 凝聚力量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三单元|文化建设 凝聚力量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四单元|社会建设 民生福祉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四单元|社会建设 民生福祉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五单元|生态建设 绿水青山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五单元|生态建设 绿水青山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六单元|百年伟业 宏图大展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六单元|百年伟业 宏图大展
  •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一单元|改革起步 农业发展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一单元|改革起步 农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
2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一单
3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二单
4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三单
5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四单
6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五单
7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四篇章·第六单
8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一单
9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二单
10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三单
11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四单
12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五单
13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三篇章·第六单
14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一篇章·第六单
15   【百年华诞 绚丽陇原】第一篇章·第五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