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兰州市旅游景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印发 重大经营项目特许期限不超过30年

21-04-15 11: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旅游景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印发

  重大经营项目特许期限不超过30年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办公室了解到,日前,我市印发《兰州市旅游景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试行)》)。《办法(试行)》明确,兰州市范围内景区特许经营项目经营期限应当根据项目投资规模及预期回报等确定,一般经营项目特许期限为3至5年,重大经营项目不超过30年。据悉,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

  《办法(试行)》旨在进一步规范兰州市景区投资经营活动,保障国家利益、公共利益以及景区内项目特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本办法所指特许经营,是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社会组织按照相关条件和程序,在一定期限和范围内,有偿从事兰州市已建成市级及以下景区内整体或者单个项目投资、经营的活动。

  兰州市行政区域内市级及以下景区项目特许经营权的出让、经营和监督管理,适用本办法。本市行政区域内景区特许经营权由市政府统一管理。市文旅局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市景区特许经营权出让和项目经营活动。

  《办法(试行)》指出,特许经营的项目应当符合兰州市景区总体规划、景区详细规划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要求,并且建设运营标准和监管要求明确,特许经营期限必须符合兰州市景区相关规划要求,服从相关规划的调整。兰州市范围内景区特许经营项目经营期限应当根据项目投资规模及预期回报等确定,一般经营项目特许期限为3至5年,重大经营项目不超过30年。

  《办法(试行)》明确,按照景区资源有偿使用原则,景区经营者需缴纳资源有偿使用费;特许经营权出让收入及资源有偿使用费必须缴入财政,纳入财政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特许经营者依据合同约定的缴费标准和缴费方式缴纳特许经营权出让费用,特许经营权出让费用由市政府及区(县)政府根据约定按照比例收取。特许经营权出让收入及资源有偿使用费的使用和管理接受财政、审计、纪检等部门的监督检查。

  据了解,《办法(试行)》还就我市特许经营权的出让,参与特许经营权投标者的条件,特许经营者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变更,特许经营者的权利、义务等予以了明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举办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举办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 兰州城管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主题活动 兰州城管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主题活动
  •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公益宣传片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公益宣传片
  • 红色精神激活力 人民至上敢作为 甘肃玉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红色精神激活力 人民至上敢作为 甘肃玉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甘肃”文创套盒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甘肃”文创套盒
  • 中国敦煌活动年聚焦世界目光 中国敦煌活动年聚焦世界目光
  • 庄浪河畔 梨花润春 庄浪河畔 梨花润春
  • 皋兰县千人植树绿化家园 今年计划义务植树20万株 皋兰县千人植树绿化家园 今年计划义务植树20万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积极开展“4·15全民国
2   兰州石化全力打造城市型绿色花园式工厂
3   【乡村振兴看甘肃】庄浪:做好“红绿金
4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我
5   农田里的“黑科技” 张掖这个村用上了
6   我的扶贫日记| 让乡亲们生活更美好
7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举
8   兰州城管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开展“全民国
9   甘肃省教育系统行政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
10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11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12   漫画|国家安全其实离我们很近
13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与华为公司签订合作框
14   甘肃秦安:畅游桃花会 共享乡村文化宴
15   “拉面经济”与精准脱贫深度融合 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