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又见梨花漫天 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21-04-14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什川梨园观赏花正当时。首席记者 田蹊 摄

  春天出游,拾翠踏青。近日,皋兰什川的梨花进入盛花期,吸引着无数游人前往赏花探春,尽享梨园风光。央视以及各大媒体近期也纷纷聚焦什川。兰州交警提示,4月17日、18日,什川将迎来赏花高峰,提醒广大市民预判拥堵时段,错峰出行。

  什川梨花,一般在清明后开始绽放,花期不到20天。每年4月,皋兰县什川镇近万亩梨花竞相开放,如漫天飞雪,花海与蓝天交相辉映,一幅宁静恬淡的田园画卷。

  全国有不少梨花赏花地,但像什川这样的百年梨园却不多见。自明代开始,扎根这里的先民就广植梨树,经过几百年的发展,梨园已超过万亩,其中百年以上的古梨树就有9000余株,最高龄的梨树已有400多岁,树身高大、树形苍劲,质朴的气质令人仿佛触摸到岁月的年轮。这些饱经沧桑的老梨树经历百年岁月,如今仍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被誉为全球罕见的“活植物标本”和难得的“梨园博物馆”。

  坐在百年老梨树下感受岁月静好,听黄河两岸鸟鸣虫吟,饿了,在农家乐吃一顿原生态的农家饭;累了,在老梨树下打个盹儿。抚喧嚣、归宁静,这个周末,与三五好友相约去什川赏梨花吧!

  首席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 中川国际机场环线铁路项目建设启动 中川国际机场环线铁路项目建设启动
  •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风情线斑秃裸露地带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风情线斑秃裸露地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里桃花不如有你 兰州桃花旅游节等你
2   【“飞阅”中国】水墨祁连山
3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 岩羊雪地“
4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春色怡人
5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
6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7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
8   登高望远 比比兰州各县区最高峰
9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10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
11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12   中川国际机场环线铁路项目建设启动
13   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明日起改版重
14   甘肃文旅集团推出“红色”+“绿色”旅
15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