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贴士

专家称五一可去旅游 张文宏:明年春可说走就走

21-04-12 10:17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专家称五一可去旅游 张文宏:明年春可说走就走

  4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表示,随着瑞丽疫情的控制,我国又回到了无本地传播病例的形势,他建议五一长假大家都应该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与此同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也非常肯定地告诉媒体,五一假期肯定能旅游。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表示,五一长假鼓励大家都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但一定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放松,不参与大规模聚会、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只要大家都做到常态化防控,既能防止疫情,又能享受美好的春天时光。”吴尊友如是说道。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受央视采访时认为今年五一假期民众肯定能旅游。张文宏表示,我们跟春节比较,今年这个春节比去年春节要好很多。同样的,疫情管控全球范围内向好。我们今年五一劳动节整体的疫情的管控,比去年五一劳动节也应该会更好。

  “去年五一劳动节,我们整体上旅游基本上是开放的,所以我个人认为,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整体的旅游的管控,应该比去年的五一劳动节要有所好转。所以,我选择是能。”张文宏如是说道。

  至于何时能自由出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张文宏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期。他判断:明年的春天仍然还是有可能的。届时,世界几个大的经济体之间会完成疫苗的免疫屏障,中国目前的接种速度在明年的春天基本上也会完成疫苗屏障的建立。这个时候其实只需要彼此之间的一个谈判,谈判完成,就会找到一个非常好的互通形式,因此对明年春天仍然怀有很深的期待。

  (伍策 一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 甘肃省药监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 实现“一网通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甘肃省药监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 实现“一网通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会宁县检察院常态化开展政治轮训
2   白银市直机关立足工会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3   家在青山绿水间——白银靖远县着力推动
4   甘肃两当:310名车友“骑”聚广香河畔
5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6   甘肃甘州:田畴阡陌春耕忙 河西大地绘
7   千余种珍稀蝴蝶昆虫标本亮相兰州
8   世界首款专属骆驼信号灯亮相甘肃
9   甘肃集成电路出口骤增近六成 芯片企业
10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11   甘肃《方志库》出版 收录27种海外孤本
12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启用“驼形红绿灯”:
13   "东亚文化之都"老友聚敦煌 深化文明交
14   敦煌密织国际人文交流合作 "线上线下"
15   "陇越骑联"到了两当:"速度与激情"碰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