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河北兴隆上榜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21-04-09 14:58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河北兴隆上榜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近日,《小康》杂志发布“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共有26个省份的县域在榜上有名:浙江省11个,江西省8个,福建省7个,广东省6个,湖南省、吉林省、四川省、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5个,江苏省和陕西省各4个,湖北省、安徽省、山西省、云南省、辽宁省、甘肃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各3个,海南省、河北省、青海省、山东省、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各2个,黑龙江省、贵州省各1个。

  截至2020年4月,兴隆县辖15镇、5乡,总面积3123平方公里,总人口32.4万人。兴隆建县于民国十八年,是典型的“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境内有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六里坪省级森林公园、九龙潭等雄奇秀美的山岳景观和峡谷水涧地貌等地质旅游资源。兴隆县也是全国的“山楂之乡”、“板栗之乡”。

  近年来,兴隆县统筹乡村振兴、加快建设步伐,城乡面貌在提档升级中大幅改善。其中大力建设美丽乡村,燕山峡谷片区被列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重点片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厕所革命“全覆盖”,被列入全省厕所改造长效机制试点县;半壁山镇获评全国美丽宜居小镇示范镇,郭家庄、眼石等11个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诗上庄村、塔前村分别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伍策 一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植树披绿八步沙”云采访主题党日活动
  •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夜幕下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敦煌别样的美(组图)
  •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图解|绘制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蓝图 甘肃这么做!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两当兵变:打响甘肃武装起义第一枪
  •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短视频】尹弘在部分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正能量
  •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陇南:无限风光在田野
  •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明天 跟着中国甘肃网植绿八步沙(图)
  •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为期85天 包兰铁路甘肃段展开集中修施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委网信办开展党史学习和研讨
2   甘肃酒泉:文化之都活动年闪亮开启
3   大招商 保增长——酒泉市工业经济高质
4   关于国道G312线瓜州至桥湾段实行交通管
5   兰州水上游轮起航:引众领略黄河畔边别
6   飞播造林、防风治沙 空军某运输搜救团
7   山似彩云聚
8   甘肃高校留学生云端课程探“新招” 多
9   甘肃陇南渐破“难弄事”:昔日穷乡兴“
10   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 促进区域协
11   中国甘肃网携手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展
12   甘肃做强六大特色产业打造现代农业高地
13   兰州七里河四个公交站点4月10日起有调
14   甘肃陇南:中国减贫实践的缩影
15   打卡红色足迹|“苦甲之地” 浴水重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