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湖南“麓山红”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21-03-15 10:41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湖南“麓山红”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3月12日,2021年植树节“麓山树·树长沙”认养认植护绿活动暨“麓山红”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在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启动,贯穿全年的系列精彩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本次系列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岳麓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中共岳麓区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由湖南省广告协会、岳麓山文创产业研究院共同执行。活动现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喻中文致欢迎词,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克彪发布“麓山红”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内容。

  从1921年至2021年的百年时光中,在岳麓山和橘子洲留下的革命红色印记,定格了昭昭日月,见证着星城大地的风华正茂。麓山红,既是对传统文化的符号提炼,也是近代革命人的红色历史,是现代坚定的文化自信。她是麓山红,更是中国红。

  恰逢一年一度的植树节,百位认养认植代表们在橘子洲橘园进行挂牌认养、爱心护绿。在此前发起的认养招募活动中,岳麓山、橘子洲、桃花岭、咸嘉湖的树木成为市民们争相认养的“香饽饽”。

  “麓山红”文化旅游年亮点纷呈,分为七大板块活动内容,不仅涵盖“麓山红遍”系列活动内容和第十四届麓山红枫节系列活动内容,同时还融合了创意征集、体育竞技、研学旅行等活动形式,打造一场历时长、小活动、大宣传、线上线下齐联动的旅游文化盛宴,展现民族复兴的理想之美,红色枫情的生态之美,网红打卡地的文化之美。

  据悉,“麓山红”文化旅游年实施“红色+”战略,围绕“红”这一关键词,融合特色多元的活动形式,推出旅游新产品,宣传旅游新业态,突出时代特色,展现文化自信,展示长沙旅游发展、社会和谐、群众生活美满富足的新时代风貌,献礼建党100周年。

  近年来,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以大平台、大节会为契机,撬动文旅消费市场,促进长沙文旅市场发展,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整体形象和品位有了质的飞跃,不断诠释着城市的红色精神与红色品格,也在红色动能引领下,持续推动着城市的高质量发展,阔步迈向精彩未来。(曾诗珈 杨泽宇)

  附:“麓山红”文化旅游年七大板块活动

  板块一:《麓山讲堂》

  《麓山讲堂》将贯穿全年,分为“革命红”、“建设红”、“改革红”、“发展红”四大篇章,展开每月一场的共十二场主题文化活动,展现长沙本色——全方位的“红”。

  板块二:2021年植树节“麓山树·树长沙”认养认植护绿活动暨“麓山红”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媒体见面会

  见面会不仅发布“麓山红”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内容,并利用植树节的契机,同步推出“麓山树·树长沙”认养认植护绿活动,传播麓山文化及其所孕育出的长沙精神。

  板块三:研学旅行路线定制及发布

  研学旅行路线定制及发布活动将从3月持续到10月,将根据地域研学资源特色,融入前沿科技体验,以"行走的课堂"模式,研发定制一系列研学旅行路线,为长沙文化旅游注入新动能,激发长沙旅游发展新活力。

  板块四:“麓山红遍”系列活动

  1、红色主题毕业作品征集与展览活动

  活动将联合长沙各大高校2021届毕业生,征集红色主题不同类型的毕业作品,并在岳麓山举办优秀毕业作品展览,讴歌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2、创意征集

  活动拟以“麓山红遍”为主题,以岳麓山标志性建筑和风景等为创作元素进行创意征集,展现麓山独特自然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3、红色诗歌朗诵快闪活动

  在景区内核心景点等地进行朗诵快闪,通过线下朗诵,线上分享形式,共同演绎经典美好,献礼建党100周年。

  4、百年风华麓山红-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宣传推介活动

  活动包括三方面内容:

  一是推出一本画册:《百年风华麓山红》(1921-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麓山景区纪实画册。

  二是举办一场红歌比赛:在爱晚亭举办一场建党百年红歌比赛,深植爱国情怀。

  三是开发一组红色旅游纪念品:拟以“枫火相传”为主题,出品一套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纪念品,将岳麓山文化进行彰显和推广。

  板块五:文化创意征集大赛

  在7月至9月,举办“山下后湖 创意无限”后湖文化创意节,吸引新生代创意设计力量,并为后期推出文创产品征集“打样”。

  板块六:第十四届麓山红枫节系列活动

  本届红枫节时间跨度4个月,从8月中旬起,5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持续点亮这座城市的红枫季。

  1、第十四届麓山红枫节开幕式

  红枫节开幕式将在11月底举办,将以传统非遗展演项目为广大群众献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大餐,弘扬非遗工匠精神,歌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红线相亲交友活动

  在传统节日七夕启动相亲交友活动,结合中国传统爱情文化元素,集交友、情恋、游戏互动、旅游观光为一体,让参与者都能终成眷属。

  3、中秋提灯夜游活动

  与长沙知名网红品牌联合举办提灯夜游活动,在以品牌命名的山路上,打造以中式古风为主题的夜游路线,千人汉服提灯夜游岳麓山,体验中秋奇趣,感受只属于岳麓山的千年古典浪漫。

  4、旅拍大赛

  旅拍大赛将在8月中旬启动,设置vlog视频和摄影作品两部分,联合摄影家协会和大V,拍摄岳麓山十二时辰的云雾山水,并举办优秀摄影作品展览。

  5、登高打卡大赛

  大赛将在11月底举办,千名登高爱好者统一配置“麓山红遍”文创产品组合的登高装备,通过麓山藏宝图在主要景点进行登高打卡,寻找各式各样文创宝物,以趣味登高寻宝形式解锁网红打卡地新玩法。

  板块七:2021长沙红色半程马拉松赛

  长沙红色半程马拉松于12月26日在橘子洲开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精彩,用“文化+体育”融合的方式,向世人展示城市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地名大会 | 四十年 三代人 八步沙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敢于斗争 敢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化如水润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荒滩崛起石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铁梅卸油班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挺起现代石
7   一场高规格的农机盛会——临夏州首届现
8   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创新科普形式
9   郭鹤立在临夏县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10   郭鹤立在临夏州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11   临夏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全国两
12   甘肃告别千年“饮水难” 旱塬从此“自
13   郭鹤立在州委统一战线工作(州委民族宗
14   【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南梁革命根据地
15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