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唤醒宁夏城市记忆 探索石嘴山工业发展之旅

21-03-04 10:43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唤醒宁夏城市记忆 探索石嘴山工业发展之旅

  石嘴山曾被誉为“宁夏工业的摇篮”,宁夏的第一吨煤、第一度电、第一炉钢铁等多个“第一”都诞生于这里。丰厚的工业遗产,是那个峥嵘年代的积淀。石嘴山将这些遗产打造成旅游景点,吸引着游客们的目光。

  来到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这里有“最高龄”的绿皮小火车,还未进到车站内,游客就会看到火车站旁的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遗址公园的前身是大武口区洗煤厂,这里还原了石嘴山的特点“工业”二字,利用洗煤厂原厂区墙面做了具有时代印记的文化墙,观赏满满的照片资料,可以了解到几代人为工业建设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走进火车站,便可看到绿皮小火车停在站台前,坐上绿皮小火车,伴随着火车与铁轨发出的声响,感受平均时速30多公里的火车如穿梭机一般,带着游客回到那个时代。

  到达大磴沟站下车,便可到石炭井生态工业文旅小镇,这里是煤城印象,是为工业做了不少贡献的地方。过去的建筑保留完好,好像整个小镇的时间都定格在那个时代,游客们漫步在这里参观也会被周围的氛围所影响,仿佛能看到小镇中为工业发展努力奋斗的年轻人们。

  这些遗址资源,沉淀着石嘴山工业发展的艰辛历史,也是一代人的宝贵记忆。如今这些遗址已经发展成热门旅游景点,是来到石嘴山绝不可错过的打卡点。(伍策 鬼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定位项圈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定位项圈
  •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 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 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
  • 全长3639米 肃祁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全长3639米 肃祁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在召唤——罗云鹏传》出版发行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在召唤——罗云鹏传》出版发行
  •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家政选手“比武秀艺”迎“三八”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家政选手“比武秀艺”迎“三八”
  • 【师说——强国新征程】:《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国为什么硬?》 【师说——强国新征程】:《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国为什么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甘肃省国民经济
2   【我的扶贫故事】致富有“方” ——记
3   【我的扶贫故事】科学养羊奔富路——记
4   天祝铜牦牛 甘肃“第一牛”
5   腊月十六,左宗棠写信回家说:一年没给
6   兰州九间楼戴笠入住后特务云集大衣却神
7   历史眼丨巧用谐音,景泰县取名趣谈
8   嘉峪关魏晋壁画砖“烫鸡图” 看看古人
9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
10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11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
12   甘肃张掖 我从基层来·全国人大代表杨海
13   兰州"美人鱼"将敦煌舞"搬到"水下:上演"
14   首次!兰州大砂坪小学有了校园吉祥物
15   甘肃省3家医院取得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