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安徽六安深挖红色文化内涵 助推红色精神传承

21-03-04 10:22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安徽六安深挖红色文化内涵 助推红色精神传承

  安徽省六安市在加强红色文化挖掘保护传承的同时,精心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力促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红色文化正逐步成为六安市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营造红色氛围。依托丰富的党史党性教育资源,出版《六安市党史专题资料文集》《刘邓大军在皖西》等党史著作及《红六安》《红色精神代代传》等红色读物,开展红色文化“六进”活动。推出民歌剧《大别山之恋》,小品《纪念碑》、舞台剧《革命的种子》等多部红色艺术作品,在全市公映。2020年,全市放映农村红色电影2.2万场,服务群众近300万人次。

  挖掘红色资源。围绕大别山文化、三线文化和淠史杭文化,延长红色旅游产业链,建成仙人冲画家村、月亮湾作家村等红色旅游景点;实现万佛湖、响洪甸、临淮岗、佛子岭等淠史杭代表工程的创造性转化,培育研学体验、湖泊度假、水上运动等旅游项目。

  传承红色基因。引导红色文化融入民间非遗传承,鼓励传统技艺类项目进行红色题材创作,临淮泥塑《金刚台妇女排》、翁墩剪纸《为人民服务》、烙画《不忘初心》等多次推荐参加全国非遗大展和非遗博览会,成为宣传六安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

  打造红色名片。举办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面向全国征集红色主旋律微视频4446部。举办六安红色之旅徒步大会等赛事,开展“红色之旅·云游六安”、金寨红岭公路自驾大会等活动。市文化馆设立“红剧场”,推出红色微电影展映月系列活动。市图书馆设立红色文化专区,并推进红色为主题的城市阅读空间建设。(伍策 楠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浓浓桑梓情 拳
2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
4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5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6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7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8   渭源:打造“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9   武都:药械安全严把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10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11   金塔:小改造暖了老人心
12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13   会宁: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告别土坯房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新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