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回看“春节档” 感受冬季运动的“冰雪热”

21-03-02 17:11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回看“春节档” 感受冬季运动的“冰雪热”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游客量达15.5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000万元。同期,在云南大海草山滑雪场,日均有1300—1800人入场。无论是冬奥小城进入冰雪旅游“春节档”,还是冬季运动在彩云之南迎来“冰雪热”,都显示出我国冰雪运动正加速跑向大众和市场。

  春节假期正是团圆时刻,与亲朋好友相约到冰雪场地庆贺新春成为新时尚。哪里设施更先进,配套服务更好?“见多识广”的滑雪爱好者心中自有盘算。不少冰雪场地也在服务上下功夫。元宵节当日,河北崇礼的一家滑雪场为滑雪爱好者提供“包汤圆、滑夜场”的系列服务,受到游客欢迎、好评。

  春节假期叠加学生寒假,青少年群体成为冰雪场地的亮丽风景线。崇礼太舞滑雪场假期推出单板滑雪训练营,没几天名额就已报满,不少参与者“拖家带口”一起报名、一同运动。2021年首届上海市静安区青少年高山滑雪精英挑战赛在春节前夕落幕,参赛选手在雪道上飞驰,尽情展示青春活力。

  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近年来伴随着冬奥筹办如火如荼地开展,也受益于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日益提升。结合全民健身推进,溜冰滑雪参与人口逐渐扩大,交织体育产业发展,冰雪运动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是中国筹办北京冬奥会的意义之一。当“春节档”遇上“冰雪热”,在溜冰滑雪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健身高频词、去冰雪场地放松身心成为假日休闲新时尚等生活变化中,“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也在加速落进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 【飞阅甘肃】甘州春雪落 诗意醉游人 【飞阅甘肃】甘州春雪落 诗意醉游人
  •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2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
3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
4   甘肃: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落地 25种
5   “梁掌柜”履职记
6   甘肃敦煌:民俗荟萃引客来
7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兰州 育苗关键
9   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主席岚明、副
10   民勤茴香产业占全国产量七成 成为乡村
11   渭源县逾10万贫困民众脱贫 产业“摇钱
12   兰州各小学以不同“姿势”迎接“小可爱
13   乘风破“沙”!千人腾格里沙漠与黄沙“
14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15   兰州新区千余学生致敬“卫国戍边英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