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甘肃旅游精品线路

江山如画:春雪惊艳古长城 水墨丹青金山岭

21-02-25 16:30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江山如画:春雪惊艳古长城 水墨丹青金山岭

  【点睛】在春雪的覆盖下,壮观的金山岭长城在崇山峻岭之巅如巨龙飞舞,山峦景色宛如一幅幅雪墨丹青,整个景区变得清新浓重,游人流连忘返。

  2月23日,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金山岭长城风景区再次迎来降雪天气。漫天雪花飞舞下的长城也变得浓墨丹青,有银装素裹,有浓墨厚重。巍巍的将军楼比平日里更添了一份雄浑之气。春雪飘落古长城,金山岭长城展现出宁静与悠然,雪后的长城山舞银蛇,入目皆是美景。

  金山岭长城的春雪,比严冬的雪多了姿容灿烂,沾染了春意,轻飘而花大。洋洋洒洒地飞舞在山间城池,让长城内外,变成雪墨丹青,山舞银蛇间,有银白色世界,有银装素裹,更有美景如画、分外妖娆。

  2月23日,虽然带有冬天的寒意,气温却突然骤降。金山岭长城迎来了纷纷扬扬的春雪。仿佛大地回春,山间的多了很多润物的精灵。

  在春雪覆盖下,山峦起伏,壮观的长城在崇山峻岭之巅如巨龙飞舞,一幅雪墨丹青,令人向往。

  春雪飘洒,一朵朵相拥着落下,气温骤降,给人带来一丝凉意。金山岭海拔700米,长城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形势极为雄奇。金山岭长城是明代修筑的一段长城,西起历史上著名的关口古北口,东至高耸入云的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沿线设有大小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2座,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

  走过了四季,看遍了风景,最后发现,原来美景就在我们的身边,被春雪打扮了的金山岭。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四季皆美景,是摄影者最爱拍摄的景区之一;春天山杏花烂漫于长城脚下,夏日长城郁郁葱葱满山翠绿,秋天姹紫嫣红色彩斑斓,冬季长城沧桑伟岸白雪皑皑。金山岭长城四季风光如诗如画,被称为徒步爱好者的乐园,摄影者的天堂。(郭中兴 王京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网络中国节·元宵】嘉峪关:正月里来看花灯 【网络中国节·元宵】嘉峪关:正月里来看花灯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临近 兰州车站客流回升明显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临近 兰州车站客流回升明显
  • 白银靖远:百块屏幕齐播放 消防宣传覆盖广 白银靖远:百块屏幕齐播放 消防宣传覆盖广
  • 春节期间白银城管整治违规占道经营烟花爆竹摊点25家 春节期间白银城管整治违规占道经营烟花爆竹摊点25家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 铜城白银“菜篮子”供应充足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 铜城白银“菜篮子”供应充足
  •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 【网络中国节·元宵】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网络中国节·元宵】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司法厅 甘肃省民政厅关于对拟命
2   “数”说|2020那些我们共同见证的甘肃
3   甘肃兰州:榆中男儿屡立新功 喜报传遍
4   微海报丨平凡而伟大!张小娟荣获“全国
5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出
6   【中央媒体看甘肃】兰渝铁路增加运力供
7   【中央媒体看甘肃】兰铁局抢运百万吨电
8   【中央媒体看甘肃】非遗技艺助脱贫非遗
9   不负韶华 破浪前行——金昌经济技术开
10   金昌市高质高效推动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
11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部署2021年度重点工
12   嘉峪关市应急局“四不放松”强化安全检
13   李忠科参加嘉峪关市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
14   【网络中国节·元宵】嘉峪关:正月里来
15   嘉峪关市住建局三项措施推动建筑业高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