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宁夏:赏人文风光 品独特浪漫 叹塞上江南之美

21-02-23 09:39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宁夏:赏人文风光 品独特浪漫 叹塞上江南之美

  宁夏被誉为塞上江南,类型多样的自然景观和兼收并蓄的多元文化特色赋予了这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非常适合观光旅游的地方。

  “国家5A级旅游景区”镇北堡西部影城,它保留了原有粗犷、荒凉的风貌,是众多影视剧的取景地。到这里可以打卡同款景点,感受西北荒凉壮阔的风情,也可以到老银川一条街参观游览,本地人回忆已经消失的老银川,外地游客了解银川曾经的样貌。

  “十里长峡,黄河之魂”的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最为壮观,在静态的蓝天白云之下,黄河奔腾着穿峡入谷,动与静巧妙结合,形成了一幅波澜壮阔的自然景观,让游客沉醉在这山谷之中,流连忘返。

  有着诗中“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壮美景象的黄沙古渡,最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古渡口拥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建筑,承载了宁夏人民的辛勤和汗水,来到这里会不禁感叹世世代代人与黄河的深厚交集。黄昏的黄沙古渡最为迷人,余晖落在黄河之上,一扫大漠的萧瑟,让游客领略独属于这里的浪漫。

  “宁夏最大的道观”平罗玉皇阁,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后经多次扩建成为了宁夏最大的道观,内有16个殿宇楼阁,每一个都极具古建筑特色,美轮美奂,供奉着多个司职不同、形态各异的道家仙宗,让游客在各个殿宇之中领略深厚的道教文化。

  来宁夏旅游,抛开城市的车水马龙,忘记匆忙的生活节奏,在这里观赏自然景观,从不同角度去欣赏塞上江南之美。(伍策 鬼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什川小夫妻将花馍馍卖向全国 什川小夫妻将花馍馍卖向全国
  • 你好,雷坛河西街社区的“李焕英”们 你好,雷坛河西街社区的“李焕英”们
  • 兰州两天上演三起“生死时速” 交警争分夺秒为病患开辟生命救援通道 兰州两天上演三起“生死时速” 交警争分夺秒为病患开辟生命救援通道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公园灯会点亮 出行提示来了 【新春走基层】金城公园灯会点亮 出行提示来了
  • 新春走基层|这趟慢火车穿行街巷66年 新春走基层|这趟慢火车穿行街巷66年
  •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农科院“成绩单”:8个帮扶村全部
2   酒泉金塔县合作社"遍地开花":由"单打独
3   【中央媒体看甘肃】备农资 保春耕
4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群与时间赛跑的
5   去年庆阳市为1196名农民工追讨工资2053
6   陇南重拳整治占道经营乱象
7   武威“电管家”助力“乡村游”
8   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 西北师大师生到兰州
9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预警提示 警惕卡
10   兰州警方专项整治 查处5名“黑外教”
11   客车违规载货上高速 交警拦停除隐患
12   老天大“变脸”我省多地将迎来雨雪天气
13   七里河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危
14   什川小夫妻将花馍馍卖向全国
15   倡导文明旅游 争做文明使者 兰州市曝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