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珍藏版照片!折射西北铁路春运大变化

21-01-21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春运记录从1954年开始,时间为春节前后15天,全国日均客流73万人次,高峰客流90万人次。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红色教育基地陈列的推水车、铁皮水壶和悬挂的老照片,透露出彼时春运出行情况。

上世纪八十年代,随着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务工人员增多,春运期间开始人潮汹涌,西北铁路的春运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一票难求”成为那个时代春运的代名词。

  2008年春运期间,猛烈的寒潮席卷中国,暴雪成灾、电力中断、机场受阻、公路不通,大量旅客涌向铁路。兰州车站工作人员每天都拼尽全力,留下了无数感人的瞬间。

  2020年春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兰铁人自觉发扬“敬业爱岗、吃苦奉献、务实创新”的新时代兰铁精神,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英勇抗疫,为春运出行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身体健康,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北铁路路网更密,并大量使用了新装备、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让春运回家路成为平安、有序、温馨的舒心坦途。

  更多高铁线路的开通,串联起了边远地区的出行动脉,人们可以便捷的规划自己的形成安排,一日之间感受不同风景,品尝不同美食,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风土民情,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尽情享受新时代带来的获得感。

  (本网记者沈文刚综合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聚焦2021甘肃两会】兰州交警:“两会”交通安保 我们已经准备好
  •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2021网上年货节|居家嗨购 “臻品甘肃”联手推出百万元优惠等你拿
  •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兰州榆中县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赛事时刻”的“白银担当”
2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3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4   白银平川区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
5   铜城劲吹节俭风
6   白银平川区水泉镇全力做强特色产业
7   白银会宁县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8   白银景泰县东西部对口帮扶结硕果
9   白银靖远县永新乡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10   白银市领导督查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
11   白银靖远县:河湖长制让河道“靓”起来
12   张旭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13   白银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苏君
14   兰州:浓情腊八粥 暖心送祝福
15   再走阿干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