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官

21-01-05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专题】走进交响丝路 畅游如意甘肃

银西高铁开通极大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  宋佳龙 李倩/摄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金帅群 黄贵彬 )4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61.8万人次,其中1月1日为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7万人次。

  为做好旅客运输工作,兰州局深入分析客流特点,实施“一日一图”,精准投放节日运力。节日期间,共计加开旅客列车136列,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候车室内通风、消毒,严把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两道关卡”,对排队购票、进站乘车旅客实施“一米间隔”,避免人员高度聚集,全程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努力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在客流高峰时段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宋佳龙 李倩/摄

  小长假期间,银西高铁迎来旅客“出行热”。据统计,截至1月3日,银西高铁自开通以来累计发运旅客21.8万人,极大方便了宁夏、甘肃、陕西等地老百姓的出行。为确保银西高铁沿线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兰州局在车站设置“综合服务中心”,实行“售服合一”,为旅客提供面对面、敞开式服务。在客流高峰时段,车站在自助售票区设置专人进行宣传引导,协助旅客购买车票、换取报销凭证,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小长假期间正值寒潮来袭,甘肃、宁夏迎来大幅降温。为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兰州、嘉峪关、天水、银川等车站迅速反应,加强组织指挥,提前配备防滑垫和除冰工具备品,加强站台、旅客地道的巡查值守,对候车室空调、电热水箱等防寒保暖设备进行检修,确保状态良好。在部分车站配置了烘手机、消毒洗手液和扫码厕纸,为旅客营造一个温馨、健康的出行环境。与此同时,兰州局开展冬煤保供专项行动,加大电煤运力投放,节日期间完成电煤装车2436车,共计15.4万吨,有效缓解了煤炭供应紧张局面。

节日期间努力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宋佳龙 李倩/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 临夏州业卜湾村:寒门飞出“金凤凰” 临夏州业卜湾村:寒门飞出“金凤凰”
  • 临夏市折桥镇大庄村一颗颗鲜嫩多汁的草莓已经成熟 临夏市折桥镇大庄村一颗颗鲜嫩多汁的草莓已经成熟
  •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金城兰州多处灯光秀向人民警察致敬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金城兰州多处灯光秀向人民警察致敬
  • 1月8日,张掖市首届青年歌手大赛将走上“云端” 1月8日,张掖市首届青年歌手大赛将走上“云端”
  • 甘肃省首家核酸公共检测实验室暨移动方舱实验室在陇南启用 甘肃省首家核酸公共检测实验室暨移动方舱实验室在陇南启用
  • 酒泉肃北举办骆驼文化旅游节 酒泉肃北举办骆驼文化旅游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教
2   临夏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3   临夏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和
4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
5   临夏州:让法治之风吹散烟灰尘霾
6   《康乐年鉴(2020)》出版发行
7   临夏州积石山县生态护林员、草原管护员
8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9   福建舒华体育公司向我州捐赠价值43.6万
10   临夏州业卜湾村:寒门飞出“金凤凰”
11   临夏州市联合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处
12   大道通衢贯四方——2020年全州交通运输
13   临夏州:新村·新房·新生活
14   临夏市折桥镇大庄村一颗颗鲜嫩多汁的草
15   临夏州委常委会决定1月7日至8日召开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