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四川广元朝天区:科考探险助力旅游名县创建

20-12-03 15:18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四川广元朝天区:科考探险助力旅游名县创建

  “太美了,简直是人间仙境,美丽的朝天,你到底还有多少惊喜展现给我们大家?”近日,“探险中国”探险队一行8人进驻朝天,对朝天汉王洞、叠洞河、雪溪洞、川洞天坑、天星洞等溶洞开展科考探险工作,科考探险视频和图片经过抖音、微信、贴吧等网络平台传播后,引发了广大网友关注。

  截至11月30日下午18时,“朝天融媒”抖音号发布的首个“‘探险中国’团队探秘曾家山汉王洞”视频,网友阅读量623.6万人次,点赞量达9.5万。视频中可以看到,洞穴内有大量的石钟乳、石笋、钙化梯田和钙化石坝,造型奇特,引人入胜……

  在视频的评论区,不少网友关心科考探险情况,热议新发现的自然景观。

  网友“龙行天下”评论:“这个地方真美,好像仙人的洞府。”

  网友“余生我护你”评论:“要好好保护这美丽的自然景观,以后开发成旅游景点后,也要保持洞内最初的样子。”

  网友“小雅”评论:“科考队员一定要注意安全,期待后续的探险作品……”

  据“探险中国”探险队队长王林介绍,目前探险队已经完成了对汉王洞、叠洞河两个洞穴的科考探险工作,共计耗时四天。在汉王洞内发现了大量的海洋植物化石和贝类化石,以及人类从未涉足的地下湖泊和大量钟乳石景观。在叠洞河发现了地下河、竖井、天窗等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还发现了稀有的两栖动物及从未见过的大体型纯黑蝙蝠。

  “叠洞河内发现像中国小鲵的白化品种两栖动物以及纯黑色的蝙蝠,很有可能是新物种,有极高的科研价值。两栖动物长约20cm,有4足,身体乳白色,爬行速度较快;纯黑蝙蝠冬眠状态下身体高度大约15cm左右,头部像小狗,翅膀比普通蝙蝠长很多。”王林介绍,他有6年洞穴科考探险,目前是中国探洞深度记录保持者(单体洞穴—875米),见过的地下洞穴生物很多,但上述生物,还是第一次见到。除此之外,还发现了大量的透明蟹类、蛙类等。

  “此次科考探险,既是针对我区在文旅资源普查工作中发现的众多溶洞资源优势进行前期科考探险,为下阶段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景区景点拓展打造提供科学支撑;又是我区争创天府旅游名县的务实举措。”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总规划师王玮介绍,该区已与“探险中国”探险队签订了科考探险协议,探险队将通过科考探险为朝天区提供重要的溶洞资源视频资料,并提出今后溶洞可开发利用的旅游类别、发展方向和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全民遵守国家宪法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海报丨全民遵守国家宪法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地 东乡族自治县龙泉镇拱北湾村香菇种植基地
  •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富产业旺 增收有保障 【天水日报社公益广告扶贫】西山村:致富产业旺 增收有保障
  • 凉州攻鼓子角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凉州攻鼓子角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 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446万养老专业护理员缺口达40% 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446万养老专业护理员缺口达40%
  • 安宁区银滩路小学扩建项目规划选址公示 安宁区银滩路小学扩建项目规划选址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
2   兰州脱贫攻坚"交答卷":农村居民人均可
3   卫星遥感监管甘肃自然保护地:域内新增
4   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
5   甘肃:距今约1600年“天梯山石窟壁画”
6   【“飞阅”中国】渭水源头 玉树琼花
7   【“飞阅”中国】残雪寒山图
8   敦煌推出冬春游优惠措施吸引游客
9   甘肃舟曲: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10   白银平川区十个农业项目签约资金二十亿
11   白银市级民主党派学思践悟心得体会交流
12   白银市领导督导平川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
13   甘肃省优质农特产品展销会将在会宁举办
14   冯海江:用心尽力领富群众
15   白银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获得鲁班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