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2020“美丽中华·陆上丝绸之路之旅”云端“牵手”宝岛台湾

20-11-12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有“云”千里来相会 陇台携手促交流

  2020“美丽中华·陆上丝绸之路之旅”云端“牵手”宝岛台湾

2020台湾“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介活动现场。记者 杨亮 摄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陆谨 记者 杨亮)11月10日,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简称海旅会)主办的2020台湾“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陆上丝绸之路之旅”推介活动成功举办,甘肃、陕西、新疆作为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省(区)参加活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携甘肃省中国国际旅行社等相关文旅企业,与台湾文化旅游业界相约“云端”,开启了一段特殊的陆上丝绸之路之旅。

  海旅会副会长、秘书长满宏卫,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中华两岸旅行协会会长许晋睿,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萧博仁,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吴盈良及推介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大陆及台湾文旅机构、文旅企业、媒体代表等近900人参加了此次线上系列推广活动。

  “云相聚”搭建互信友谊之桥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海旅会创新使用“云”模式连线大陆与台湾文旅业界,通过文旅资源推介、文旅品牌宣介、文旅市场发展远景讨论、台湾业界分享、有奖互动等环节,为后疫情时代两岸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赋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推广活动,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大背景,三个“陆丝”代表省(区)顺应形势,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进一步增进了两岸业界情感,促进了两岸业界交流,两岸业界定当凝心聚力,共同携手开启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云推广”展示“陆丝”文旅资源

  甘肃省文旅厅在此次推介中,结合今年重点打造的“联通陆丝海丝·助推双循环”——环西部火车游、“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美丽乡村游等新品牌,制作推出了为台湾同胞量身定制的“四条精品线路”“三大新体验模式”“一个大礼包”的主题产品宣传片。河西走廊丝绸之路精品游、民族风情草原风光游、寻根访祖民俗风情游、“返璞归真”醉美乡村康养游,“环西部火车游”新体验、“旅游+体育”“旅游+非遗”新模式、别样风情新感知(冬春游)等推介环环相扣,将“老天爷”赋予的得天独厚的自然遗产、“老祖宗”留下的独一无二的人文遗产、“老百姓”创造的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串连成线,以震撼的视听冲击,吸引台湾同胞畅游交响丝路,乐享如意甘肃。

  “云交流”促推双方交流合作

  张华在互动提问环节中表示,我省将邀请台湾旅行商来甘肃考察路线,根据台湾民众的需要,量身定制专属线路,利用两地各类文旅节会、新媒体等平台积极推介,共同促进两地旅游市场蓬勃发展。

  台北桃园观光月刊社长吴学铭说,据2018年丝路美食、旅游商品网络排行调查,兰州牛肉面和酒泉夜光杯分别荣登两项排名榜首,他还分享了自己在丝绸之路黄金段甘肃的独特体验。甘肃省文旅厅现场为台湾参会嘉宾抽取5份丝路精品线路大奖,将活动推向高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 【飞阅甘肃】 山丹明长城: “露天博物馆”绵延200公里 【飞阅甘肃】 山丹明长城: “露天博物馆”绵延200公里
  • 古树“大观园” 名木看崇信 古树“大观园” 名木看崇信
  • 冬春来嘉峪关 走雄关漫道 享戈壁豪情 冬春来嘉峪关 走雄关漫道 享戈壁豪情
  • 榆中: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榆中: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古法染色 潮流设计 陇西中草药与色彩的
2   甘肃美食丨神仙食材的PK 来自青泥与蕨
3   “如意甘肃”在苏州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大
4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5   甘南州新获“2020中国最佳民宿度假目的
6   2020“美丽中华·陆上丝绸之路之旅”云
7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8   乡食杂记之——炒面客
9   关于受理社会各界对国家开发银行资产安
10   兰州铁路局高铁快运助力“双11”
11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
12   肃南县扎实做好冬季重大项目“百日攻坚
13   临泽:推动产业发展 乡村振兴干劲足
14   全省排名第一!甘州荣获“全国健走示范
15   张掖紧抓“进博”机遇 深谋绿色产业高
分享到